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庆长假自驾游车友“集结”添堵高速路

2011年10月09日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不少自驾出游的车主都在高速路上看到过这样的情景:收费站口处,几十辆车停在路边,等着同伴“集结”,刚刚通过外侧收费站口的车辆不得不躲着他们走;更有严重的,则是一长溜停在应急车道上,极易造成事故。

  车队留下上百个垃圾袋

  赵女士长假期间举家出游,车辆快行驶到京承高速怀柔出口时,车速突然降了下来。赵女士说,当时他们还以为是前面开始堵车了,但到了出口时她看到,原来是好多车停在了怀柔城区方向的匝道上,等着其他车辆“集结”。“大概有十几辆车。由于匝道的地方变成了一条车道,这些车就停在应急车道上。”

  其实,不只是在这个国庆节假期,几乎每个节假日,高速路上都能看到这种景象,尤其是在收费站口处,车辆“集结”现象更为突出。市民王先生曾在京承高速一收费站口看到这样一幕:“集结”车队一走,路边就留下上百个塑料袋和纸巾。

  “集结”车主和交警打游击

  据交警介绍,每年节假日,在京承、京藏和京港澳高速上,都会有很多车“集结”,不仅造成堵车,而且非常危险,尤其是在通往怀柔、昌平城区的主要出口处。

  根据规定,违法停车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的,将被罚款200元。但交警也坦言,一般在执法过程中,他们很少直接处罚,都是提醒车主尽快将车挪走,但不少车主却跟交警玩起了游击战。交管部门曾在京承高速收费口处安排了2辆警车、3名民警和几名协管员执勤,劝阻那些准备停车“集结”的车辆。没想到,收费站口的车辆是少了,但一离开交警的视线,这些车辆又停了下来。

  建议收费站附近划集结区

  查阅网上旅游论坛里的帖子,自驾游的车友一般都会选择在收费站口处“集结”。车友唐磊解释说,大家都住在不同方位,只有高速路收费站口是所有人都必经的地方,而且收费站口处一般地方宽裕,非常适合“集结”。他建议,相关部门是否可以在收费站口划定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供自驾车的朋友“集结”使用,并规定一定的停车时间,避免同一群人长时间占路。另外,今后高速路在设计时,是否能考虑到这一功能需求。(记者 侯莎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