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受政策影响 南京黄金周车市不如往年

2011年10月09日 09:13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节能补贴门槛提高等因素,今年国庆期间南京车市的成交量明显低于往年。

  从10月1日起实施的新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对补贴车辆提高了门槛,要求入围车辆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从现行的6.9升下降到6.3升。这令目前市场上80%的小排量汽车被排除在节能补贴范围内,从而使占车市“大头”的小排量车销量明显下降。

  大明路上一家长安铃木经销商介绍说,销售高峰在10月1日至3日,每天平均销售六七台,4日以后则大幅减少。他认为,铃木雨燕等小排量车的节能补贴取消,削弱了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另外,前段时间刚结束的南京车展也让不少客户的购车需求得到了释放。

  天泓雪佛兰4S店的市场经理也表示,科鲁兹今年“十一”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左右,和9月底比下降得就更厉害了。

  自主品牌的经销商日子更不好过。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后,奇瑞平时热销的风云、瑞虎、A3等车型现在都不在补贴范围内。江宁一家奇瑞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总共卖出10辆不到,而去年同期卖出30多辆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80%左右。(记者 刘蒙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