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沈阳今年实施的12项重点公路工程全部竣工

2011年10月09日 09:15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8日上午,沈本产业大道竣工通车仪式在沈阳市举行,这标志着除四环路工程外,沈阳市今年开始实施的其他12项重点公路工程全部竣工。沈本产业大道等重点公路项目的陆续竣工通车,必将为全省“一核五带”经济战略布局和沈阳经济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沈本产业大道项目全长62.1公里,其中沈阳段27.7公里,投资7.26亿元,建设标准为一级路;本溪段全长34.4公里,投资4.84亿元。沈本产业大道沈阳段于今年4月28日开工建设,起于浑南金辉街与飞云路交叉处,北接五爱隧道,经浑南新区、苏家屯区佟沟乡、姚千镇,南至本溪界。其中,起点至机场路段8.82公里为双向8车道,路面宽30米,机场路至本溪界18.9公里为双向6车道,路面宽22.5米,全线共建设大桥1座,中桥5座。

  沈本产业大道是沈阳、本溪两市推进沈阳经济区公路网建设的重大举措,其将沈阳五爱隧道、浑南新城、机场路、本溪药都、本溪市内连为一线,是两市推进沈阳经济区和新城、新市镇建设,加速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沈阳、本溪是沈阳经济区的两个核心城市,产业关联度和互补性强,经济社会联系十分密切,交通则是这两个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布局的重要支撑。此次沈本产业大道的竣工通车,将最大限度地拉近两个城市间的距离,实现城际间的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加强两个城市间产业、人才、资金、科技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充分利用,降低生产流通成本,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对沈阳、本溪的经济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人士介绍,2011年是沈阳公路建设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一年。全市共实施了重点公路工程建设13项,建设公路196条,总里程1550公里,完成总投资95.7亿元。其中四环路全长132公里,计划2013年竣工通车。其余12项工程全长1418公里,这12项工程于2011年4月陆续开工,目前全部建成通车,分别为:沈本产业大道18.9公里,沈阜开发大道29.7公里,沈彰开发大道8.5公里,马宋公路6.8公里,沈抚二号公路1.5公里,蒲河景观延长线25.3公里,辽河管理路155.1公里,农村公路500公里,改善大中修工程670公里,还有沈抚城际铁路平改立、七朱公路、虎石台公铁立交工程。(记者陶阳 韩永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