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杭州交警部门:错峰限行第一日早晚高峰不典型

2011年10月09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天是杭州实行“错峰限行”第一天,达到了超预期的效果。不过,交警部门也坦言,昨天的错峰状况,并不典型,谨慎乐观。

  交警部门表示,施行“错峰限行”措施首日的早高峰,杭州市区道路通行情况总体保持平稳,相关道路流量减少、车速提升,通行状况明显好于以往早高峰,超出预期效果。主要原因有二:前期充分预热;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认可和支持——据统计,错峰限行首日应受限车辆为17.43万辆,据早高峰统计,被执勤交警劝停或劝返的机动车仅1415辆,尚不足1%。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分析认为,错峰限行首日通行顺畅还有多方面因素:一是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早上上班时间推迟到9时,部分交通出行需求推迟到8时30分以后,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道路通行压力。二是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交通措施“组合拳”,对中河-上塘高架道路交通组织措施进行了优化完善。中河上塘高架主线限速由原来的7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

  尽管效果超过预期,但交警部门认为,错峰限行首日作为工作日的交通高峰特征尚不典型,还有些特殊原因:一是未出现学生接送交通通勤高峰。昨天172所市区中小学放秋假,15.53万中小学生未正式上课。二是国庆假期后上班首日正逢周六,部分事业单位、服务单位(如医院等实行正常轮休)及部分企业未按照国庆假期调休,仍在放假或按正常假日例行上下班,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部分交通流量。

  据估计,错峰限行最贴近实际的效果,要在13日以后才能显现出来。     本报记者 徐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