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调查:油价降两毛,几乎没影响

2011年10月09日 09:4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终于盼来了成品油价格下调,8日晚上,记者采访济南市区部分汽车经销商后了解到,业内普遍表示,油价小幅下调不会左右购车者的购车意愿,并不能给汽车销售市场带来太多惊喜。

  “刚刚经历了节能惠民补贴门槛提高,车市有可能进入淡季,此次油价下调的幅度太小,对车市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得知油价下调的消息后,汽车经销商们的反应普遍较为平淡,一致认为对车市的拉动作用较小。

  据了解,目前油价已经处长时间处于高位运行,市民在经历了几次价格调整后,已基本接受了高油价。“从目前来看,‘十一’之前影响市民选购的主要因素当属节能惠民补贴一项。”临沂远通长安铃木市场部经理刘琳说,“现在消费者买车已经渐趋理性,不会单单受油价的影响。”

  不过油下调,让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汽车销售商看到了一丝希望。“节能惠民补贴的门槛进一步提高,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据鲁泰现代市场部经理王艳介绍,他们的顾客群主要为中层收入家庭,较为重视油价的开支,油价的下调将会刺激这部分人的购车欲望。

  “拉动作用应该是有的,但具体左右有多大还要看油价是否会继续下调。”王艳说。近几年,油价的频繁变动让人们已不像从前那么敏感。 记者 王逸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