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油价下调后货运司机:跑一趟西安能省280多元

2011年10月09日 09: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司机刘庆顺跑了8年的“临沂———西安”货运专线,对他来说,油价下调意味着成本降低。他算了一笔账:柴油降价后,跑一趟西安能省下280多块钱。

  刘庆顺的大货车油箱容量在400升到600升之间,跑一次西安需要消耗700多升柴油,通常要花费3600元左右。“货车从临沂跑到洛阳要消耗500升左右的柴油。”刘庆顺说,到洛阳后,他一般都选择再次加油,到达西安又要消耗大约2000元的柴油。

  “降价前,临沂0号柴油的价格是7.32元/升。”刘庆顺说,按照柴油下降0.26元/升计算,从临沂到洛阳能节省150元左右的费用,从洛阳到西安节省130元左右,全程下来,能节省280余元的油费。

  柴油降价,受益的不仅是货车司机。“柴油价格下跌,物流公司的利润空间就会提高。”临沂老马货运公司经理马彦德说,从临沂到西安大约1000公里的路程,物流公司一周的利润在3000元左右,油价下降意味着从临沂到西安货运专线每星期的利润将达到3200元左右。

  天源国际物流园副经理邓文进说,柴油价格下跌将提升物流企业的竞争力。“一些小规模的物流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利润,从而提高整个临沂物流企业的生存力。”邓文进说,临沂物流辐射全国1800个县级以上城市,在柴油降价的背景下,物流企业的集群效应将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

  “临沂物流本来就有价格低的优势,柴油价格下跌使得成本降低之后,临沂物流企业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邓文进说。

  记者 贺可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