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杭州“错峰限行”首日:控制区内车辆提速明显

2011年10月09日 10:4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错峰限行”“大驾光临”。国庆长假对应工作日换休,昨天对应周四,错峰限行的汽车牌照尾号为“4”和“6”。

  “错峰限行”第一天情况怎么样?本报记者兵分几路,直击“错峰限行”下的杭城:交警练眼力,一个半小时至少要盯5000个车牌;部分受限车主犯迷糊,限行规则搞不清,卡口被拦才懊悔;高架上轻松开到80码,匝道排队车龙不见了,路口不再连着吃红灯;上班不用赶得心急火燎,下班回家比平常早了……这样令人惊叹的早晚高峰路况,真是节后收到的意外惊喜。这样的惊喜仅因“错峰限行”吗?节后首日,周六,错时上下班,秋假,高架匝道新措施,这些组成了昨天的“组合拳”。

  “错峰限行”首日 控制区内车辆快多了

  在赶去城西卡口(天目山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路上,记者留意了两边行车的牌号。6点40分,天目山路与教工路交叉的红绿灯口处,记者的前方就有3辆尾号带“6”的小汽车。它们加速往西边行驶,沿着天目山路,在7点之前驶出了紫金港路卡口区域外。

  从限行区外(紫金港路)往东驶在天目山路上的车辆,在6点40分前后,尾号带“4”和带“6”的车也特别多。他们都想到一块儿了,急着赶在早上7点前,突围限行圈,到达目的地。

  网友”kateyuanyuan”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我(车牌)也是尾数六号,早上6点20出门,在7点前赶到公司。”

  约6点47分,记者驶过天目山路与古墩路交叉口, 已有交警在路口待岗执勤了。

  中河上塘高架有很多“美名”,比如停车场,以往,从大关口子上高架匝道,车尾排到交警大关中队的门口,严重时直接拥堵到大关路上。城北居民要想从这个口子上高架上,不费个5到10分钟是不可能的。即便是这样,还得冒着擦擦碰碰的危险。

  昨天7点42分,记者从这里上高架,不用排队,速度40到50码,轻轻松松地上了高架主车道,让司机心里一亮。昨天,在高架开车,那叫一个“爽”,车和车的间距能达到一两百米。

  中河上塘高架已同步提速到最高时速80码。一脚油门下去,指针指向80码,风从车窗里吹进,这才是驾驶的乐趣。

  高架德胜的口子,是打结的地方。城北城西方向的车流交汇一起,昨天早高峰,这里车子渐渐多起来,却不是以往那种要停下来等候半天的情况。

  一路驶来,感觉到不顺畅的点在省人民医院附近的下匝道,一辆江苏牌照的车子不熟悉路线,停下来影响到了后方的通行。

  到体育场路下匝道,时间是7点47分,仅用时5分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