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治堵能否立竿见影 杭州“错峰限行”效果几何?

2011年10月09日 11:0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浅尝“错峰限行”,效果可圈可点。那么,“治疗”杭城拥堵之症,“错峰限行”到底是不是立竿见影?

  “错峰限行”开始前,交警曾预估,早晚高峰受限,车流将减少约15万次。那么,昨日的畅通全因10万余次车辆的让道吗?

  据统计,错峰限行首日应受限车辆为17.43万辆,据统计,早高峰,被执勤交警劝停或劝返的机动车仅1415辆,尚不足1%。

  昨天,很多人包括交警在内,都说“要看错峰的效果,现在还不能说非常乐观,等到所有单位都恢复正常上班了才能真正检验 ‘错峰限行’的措施是否有效”。

  下周一(10月10日),“错峰限行”真正的大考验!

  首日“错峰限行”效果受多方因素影响

  “错峰限行”首日的早高峰,杭州市区道路通行情况总体保持平稳,相关道路流量减少、车速提升,通行状况明显好于以往早高峰,超出预期效果。

  尽管首日实施效果超过预期,但其实昨天的“错峰限行”是在周六尤其节后第一天进行的,作为工作日的交通高峰特征尚不典型。

  据交警部门分析,错峰限行首日通行顺畅有多方面的因素:一是昨天起,我市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实行“错时上下班”,早上上班时间推迟到9时,部分交通出行需求推迟到8时30分以后出行,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道路通行压力;二是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交通措施“组合拳”,提高高峰时段道路通行效率。错峰限行首日,在采取“错峰限行”的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中河到上塘高架道路交通组织措施进行了优化完善。庆春路上匝道由原工作日6时45分至7时45分封闭,调整为6时45分至19时封闭。上塘-中河高架主线限速由原来的7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这样,进一步提高了高架道路车辆通行效率。

  另外,全市有部分中小学校正在度秋假,不少学生还未正式上课,据悉,172所市区中小学放假,涉及15.53万左右的学生。这使得每天接送学生的交通通勤流量大幅下降,早高峰时段市区特别是学校周边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而且,部分企事业单位仍在休假或按周六放假。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部分交通流量。因此,交警部门认为,对错峰限行的效果还应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当然,昨天关于“错峰限行”情况的发布会上,公安交警部门还特意向全体市民对“错峰限行”措施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