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执法车假期跨国执法?开公车看老挝风景

2011年10月09日 11:2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执法者真敬业,国庆节都不休息,还跑到国外执法工作,佩服啊!”国庆期间,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一辆牌号为“云E84547”的农业执法车出现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一处景点,该网友还贴出了该车的照片。随后“农业执法车国外执法”的帖子在各大微博、论坛传播,有网友调侃,这是“跨国执法”;有网民猜测:“这肯定是临时工干的”。

  网友发帖:农业执法车惊现异国

  天涯网友“闲事嘎嘎”贴出的照片显示,当事车是一辆“长丰猎豹”越野车,牌照为“云E-84547”,车身上‘农业执法’四个大字,非常醒目。该车旁边立有一块写有老挝文和英文的牌子,背景为东南亚国家的建筑,颇具异域风情。“闲事嘎嘎”感叹:“本人确实感到惊奇,这种公务执法车居然开到这儿来了,到老挝来农业执法?”

  引发热议:放弃休假跨国执法?

  该帖受到网友极大关注,截至昨日18时,点击率已超过11万,同时,该贴也被网友转发到微博,引发热议。放弃休假跨国执法?是千里迢迢假期考察?还是公车私用自助游?或是车辆被盗?各种猜测四起。有网友戏谑:“那车身尽是尘土,不惧千山万水地横跨东南亚雨林前去执法,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还有网友按照“惯例”猜测:“这一定是某个临时工趁大家都放假的时候偷偷把车开去玩了,毕竟云南到老挝也不远。”

  官方回应:属公车私用 当事人已被免职

  有网友根据号牌指出,这辆农业执法车按理应该是云南省楚雄州农业局的公务用车。本报记者就此事向楚雄州农业局求证,昨晚19时左右,楚雄州委外宣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传来了一份关于《楚雄州农业局赵朝魏私驾公车出境的初步处理情况》的说明。说明中称,驾驶云E84547车辆的赵朝魏系楚雄州农业局执法支队支队长(正科),此次出境未向楚雄州农业局领导报告,属于个人行为;该车属楚雄州南华县农业局,楚雄州农业局不知晓赵朝魏借用该车的情况,属公车私用。而根据初步调查情况,楚雄州委、州政府决定:“责成楚雄州农业局对赵朝魏先行免职,待情况调查清楚后再做处理;对云E84547车辆进行封存。”另悉,由楚雄州纪委副书记胡贵明任组长的调查组已经组成,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成都晚报记者 刘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