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昆明成品油降0.22至0.25元 司机等降价再加油

2011年10月09日 11:3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凌晨,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近16个月来的首次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照供应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就昆明来说,汽、柴油每升价格降0.22元至0.25元不等,不少司机表示等价格下调后再加油。

  今日凌晨,国内成品油价格在今年上涨四次后首次出现下调,这也是近16个月来的首次回落。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照供应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昆明市(含各县市区)90号汽油Ⅱ标准品降低后的最高零售价格为每吨9245元,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为每吨8375元。

  昆明地区为90号汽油由每升7.06元降至每升6.84元;93号汽油由每升7.59元降至每升7.35元;97号汽油由每升8.12元降至每升7.87元;0号柴油由每升7.37元降至每升7.12元。降幅为0.22元至0.25元不等。

  自2008年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方案实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一共进行了16次调整,其中十升六降,价格总体水平有所上升。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是今年4月7日,至今已5个多月保持在历史最高价位上纹丝不动,而此前最近一次下调油价的时间为2010年6月1日,16个月以来成品油价格首次结束上涨态势,有所下调。

  今年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出现大幅攀升,国家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形势、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等因素,加大了对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调控力度,特别是要求石油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内部上下游利益调节机制作用,平衡好各环节利益关系,确保成品油市场基本稳定供应。而9月份以来,受到国际油价震荡走跌的影响,近期三地原油变化率出现持续下滑的走势,截至10月7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4.07%,国家发改委理论下调窗口已经开启。

  昨晚9点,记者在西园路中石油加油站看到,加油的车辆并不多,在得知凌晨汽油价格要下调后,车主张先生决定今天再来加油。“降一分钱也是降啊,汽油一直在涨价,现在终于降了一点,怕就怕哪天又涨回去了。”张先生算了笔账,以一个容积为50升的油箱来说,原来加满一箱93号汽油需要379.5元,降价后需要367.5元,少了12元,可以省下一包烟钱。

  对于此次成品油降价,出租车司机李丽云也觉得是个好消息:“我们现在每天两个班需要加35升左右,一个月需要加1000升左右,如果每升汽油降2角多,每个月就可以省下200多元的油钱,所以我认为是好消息。”

  云南省物价局也对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提出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须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稳定。同时要加强成品油市场动态和价格监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应对措施。云南省各州、市将于今日下午4点前将调价方案的执行情况、市场价格情况和存在问题报告省物价局。记者杨世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