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车被盗后再买须申请摇号 市民质疑失公平

2011年10月27日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为解决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后不能参加摇号的问题,本市新制定了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后申请摇号工作流程,自11月1日起,开始受理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状态变更和摇号申请。

  >>流程

  申请前先变更被盗抢状态

  京牌小客车被盗抢的个人可持身份证件、公安机关出具的立案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等相关证明文件,向市公安交管车辆管理部门提出办理小客车被盗抢状态变更申请,经车管部门信息审核后,将被盗抢小客车信息状态更改为被盗抢,并为申请人开具《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

  申请人本人到户口所在地或暂住地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交摇号申请,并签署《被盗抢小客车摇号申请承诺书》。申请时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被盗抢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市公安交管车辆管理部门出具的《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等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收到个人提交的摇号申请后,依规对申请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后,负责将信息录入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申请人信息分别发送到公安、人力社保、地税及其它相关部门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参加摇号。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复核通过的参加下一次摇号。

  >>新规

  车被盗后将获得摇号资格

  据悉,在车管部门已变更登记为被盗抢状态的小客车,在审核时,不计为个人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人,可申请参加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

  个人已取得摇号资格或已取得小客车配置指标但尚未使用前,被盗抢小客车若被找回,应按照《承诺书》承诺,主动放弃摇号资格或已取得的小客车配置指标。个人已使用小客车配置指标购置新车后,被盗抢小客车若被找回,个人应按照《承诺书》承诺,名下只准保留一辆小客车。

  对于提供虚假信息、材料或者伪造、涂改公安机关立案证明、《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以及被盗抢小客车找回后,不履行《承诺书》承诺的,相关部门查实后,指标管理机构取消该申请人的申请资格或收回已取得的指标,三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