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小车市场步入“空档期”

2011年10月27日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节能补贴政策影响本地小车市场步入“空档期”,车商期待年底市场得到释放。 赵宇飞 摄

  备受关注的节能补贴政策调整,近日终于尘埃落定。根据媒体报道,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节能补贴目录,仅囊括了49款车型,相比之前上榜的420款车型“缩水”了近九成。对此,记者走访了中山汽车市场了解到,该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加剧了本地消费者的观望态势,小车销售进入“空档期”,车商期待年底市场能得到释放。

  据悉,49款节能车型共涉及了12家汽车制造商,其中自主品牌包括江淮、比亚迪、长安汽车以及奇瑞、海马等。此前,已有少数由自主品牌推出的微型客车陆续加入节能补贴范畴,但本次集体缺席了最新目录。合资品牌方面,美系的上海通用、德系的南北大众都有车型入选;在中山市场份额最高的日系品牌,本次入选的仅有东风日产一家,其入选车型也仅有阳光和骐达品牌的5款车型,且全部为CVT车型。韩系、法系品牌无车型入选。

  让人关注的是,此次调整后德系车型的优势明显,上海大众帕萨特、朗逸、明锐、昊锐品牌的6款车型,一汽大众旗下迈腾、速腾、宝来、高尔夫品牌的7款车型齐齐跻身新目录,其中一汽大众有6款车型都是清一色的“T字头”增压车型。

  今年,继系列汽车优惠政策相继被取消后,节能补贴政策无疑是汽车市场最大的催化剂之一。如今,大大缩水后的节能补贴会否对市场产生明显的影响?在众多车型中,雪佛兰无疑是变化较大的品牌,此前上榜的爱唯欧、乐驰等多款车型,此次均未出现在目录中。雪佛兰中山利得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政策出台后,短时间内对雪佛兰销售产生较大促进作用。“此次调整后,对大部分车型的影响其实都一样的,因此我们并无太大担忧。”

  东风日产汽车,在华南地区一直都有着较大保有量。目前,该品牌在中山的保有量还是最大的。东日店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后尽管多款车型不在补贴范围内,但基于该品牌长期积累下来的市场口碑,预计不会对销售产生较大影响。

  记者走访发现,从10月1日原政策到期后,市场上换了一种促销方式。许多车商开始打着类似“3000元补贴取消我来补”这样的口号。但对消费者而言,吸引力似乎不大。“这更多是一种噱头,并不一定会带来实惠。”东区的赵先生说,他原计划购买一款10万元左右的小车,但黄金周过后,发现车商优惠力度并不大,只好等到年底促销高峰期再购买。

  “早在9月份,我们得知节能补贴政策将到期后,就在展厅专门开辟服务台,帮助潜在客户赶在政策末班车加紧购车。”利得雪佛兰市场部负责人称,因此,很多小车的刚性需求都在9月份提前消化了,如今政策正式调整后,加剧了这部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导致市场再一次进入空档期。“只能期待今年底能有一次释放。”

  记者走访中山多家4S店发现,目前商家并未加大小车促销力度。相比于小排量车受节能补贴新政的冲击,中高级车市场基本不影响,价格也保持稳定。(李华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