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抢占二手车市场 广汽丰田拓展“三大业务”

2011年10月27日 10: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二手车市场是一片仍未开发的“蓝海”,但近日在广汽丰田发布“心悦二手车”品牌的微博墙上,关注度却比大家预期的高很多,大家在咨询和探讨如何“淘”到一辆满意的二手车的同时,也对这一市场的不规范表达了担心。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认为,微博墙上的各种情感流露,正是“蓝海”正在变红的佐证。

  另一个更直观的证明就是,今年6月,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达3.22万辆,较5月的2.97万辆增长了8%,这也是今年北京二手车月销量首次超过新车,当月的新车销售量为3.14万辆。对此,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发达国家二手车销售量通常是新车销售量的2~3倍,而在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仅仅是新车交易量的三分之一。未来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年平均增幅将高达28%,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在这样的前提下,广汽丰田高调发布“心悦二手车”品牌。冯兴亚表示,“心悦二手车”品牌将为二手车行业树立起全新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安心、愉悦的二手车业务体验。“未来,我们将把‘心悦二手车’业务打造成为继新车、售后服务之后的第三大业务支柱。”

  冯兴亚表示,从2002年起,我国新车销售就开始出现火爆行情,早期的一批车主也已经到了换车的周期,加之国内消费者汽车消费日渐成熟理性,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去年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400万辆。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广汽丰田早在2009年就在全国8个重点地区开展了二手车业务试点,目前置换认证店达到114家,二手车置换率高达6.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为二手车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品牌二手车的崛起,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二手车品牌形象,将成为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沈荣指出,品牌二手车由于具有专业化、规范化、售后服务有保障等优势,对症下药地解决了上述问题,正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记者黄少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