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毅家之言:比亚迪e6定价是高还是低?

2011年10月27日 14: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首款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汽车比亚迪e6先行者26日在深圳上市。比亚迪自主研发的这款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超过目前已上市的所有国内外其他品牌纯电动汽车。

  但是,在宣布这款车的国内销售价格后,各种反映却很不一致。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在发布会上宣布,比亚迪e6售价为36.98万元,现场并没有惊喜,反倒是质疑的声音居多。不少人认为这个定价有点偏高,不利于个人购买。但也有观点认为,与日产聆风相比较,比亚迪e6的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并不算高。

300公里续航 售36.98万 比亚迪E6电动车上市

  侯雁郑重否认

  比亚迪e6上市前一天,比亚迪高级副总经理廉玉波、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等企业高层,在深圳和来自全国几十家媒体开了一个沟通会。

  当天上午,微博上有一条消息称,比亚迪e6个人版命名为e6先行者,将于明日上市。从比亚迪经销商处了解到:新车售价约为28万元,深圳享受补贴共12万元。购买车型后将免费安装充电桩,可使用家用电源充电。电池的质保时间将为6年。有待比亚迪证实。

  我在沟通会上把这条微博念了一下。念完后,侯雁立即拿起话筒郑重否认,他说这个价格绝对是不准确的,至于到底是多少,明天上市会上会宣布。

  沟通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吃午饭。午饭后我到宾馆侯雁住的房间里私下交流,问他售价到底是多少,他说37万左右。

  e6定价到底高不高

  为了推动电动汽车进家庭,从去年6月1日起,国家在上海、深圳、杭州、合肥、长春5个城市(后来又追加了北京)开展私人购买电动汽车补贴试点。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每辆车最多可以补贴5万元,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最多可以补贴6万元。试点城市政府在国家补贴之外,又追加了补贴额度。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干明在e6发布会现场宣布,深圳市政府将在国家补贴6万元的基础上,向购买e6的深圳市民追加6万元补贴。

  减去12万元补贴,深圳市民购买一辆e6电动汽车,还需要付出24.98万元。而这个价格目前在国内市场可以买到一辆高配的中高级轿车。

  电动汽车目前在全球范围都处于起步阶段,产量和销量都很低,而成本居高不下。其中成本最大的部分是电池。比亚迪e6的成本中,总重量达到600公斤的磷酸铁锂电池,占了很大部分。

  与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的价格相比较,比亚迪e6的定价相对并不高。日产聆风在日本包含消费税的售价为376万日元,享受日本政府7.8万日元的电动汽车补贴后,售价为298万日元,约合3.5万多美元(近23万人民币)。日产聆风在香港售价达到48万港币,约合人民币39万元。

  在电池重量、续航里程等其他指标上,比亚迪e6都远远超过了聆风。聆风的锂电池总重量为280公斤,不到比亚迪e6的一半,聆风的续航里程160公里,而比亚迪e6是300公里,多了将近一倍。

  从车子的尺寸来看,日产聆风尺寸是4445X1770X1550mm,轴距为2700mm,自重1.6吨;而比亚迪e6尺寸是4560X1822X1630,轴距是2830mm,自重2.295吨。

  日产聆风更像一款两厢紧凑型轿车,而比亚迪e6高大宽敞,更像是一款跨界大型车。

  如果和日产聆风相比较,比亚迪e6的定价并不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