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消协专家称汽车三包不需寻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2011年10月2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消协专家称汽车三包不需寻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广受关注的汽车“三包”规定立法听证会昨天在国家质检总局举行,有代表提出应设置第三方机构鉴定,防止扯皮。“汽车三包规定”制定参与者、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前虎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没有必要。”

  在昨日的听证会上,全国工商联代表韩峰提出,应建立第三方鉴定机构,以便权威公正地处理相关规定,保护各方利益。与之同一观点的代表不在少数,均认为争议的处理,应建立一个权威的鉴定机构强制统一鉴定,防止相关企业推诿和不认同对自己不利的鉴定结果,造成争议事件难以解决。

    对此,王前虎表示,没有必要。因为各行各业真正设立类似的基金的少之又少,现在的汽车市场应该说是个买方市场,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应该建立的是诚信建设的机制。

  王前虎说,如果行业形成共识,能够形成良好的行业之风,公平对待消费者,该退的退,该换的换,该修的修,积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这个基金还有用吗?也就没用,如果他没有这种机制,只有一个基金,那么到底给不给,又是谁来给?

  王前虎认为,“这里头还会产生很复杂的整治,甚至诉诸法律,那么你这个第三方管理认定是要给,对不起,他可能企业不服气,将你这管理方告上法庭,那么旷日持久的这种官司,实际是最倒霉的还是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不能使了,而且他不仅是不能用,而且它还有个自然老化的问题,它在不断地贬值。”

    王前虎称,“我们特别希望这个行业协会你别去当各个生产企业的保姆,你应该当什么呢?一个服务者和规范者,就是行业自律,服务什么呢?就是怎么样让这个行业健康地发展,你怎么服务,怎么样让这个行业越来越多的获得社会的认可你去怎么服务,我想这才是根本。”(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