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排交通事故地雷 危险驾车陋习“大起底”

2011年10月27日 16: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速度时代,驾驶员应更注意行车安全。

  10月18日,本报A26报道《注意力不集中是车祸主因》的报道,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探讨。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交警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忧心忡忡地表示,驾驶人交通意识的淡薄让人心寒。驾驶人麻痹大意甚至驾驶时“一心二用”,导致汽车正像一颗可能引爆的地雷,随时都会伤及路人和其他驾乘人,也危及自身生命。

  地雷

  去年佛山交通事故占事故死亡超九成

  汽车由于速度快,体大量重引发的强大惯性,其所引发事故对于行人、摩托车等小型机动车驾驶人而言往往是致命的。根据佛山安监局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仍占据各种事故类型中的第一位,比例超过九成。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4477起,死亡720人,受伤4913人。其中,道路交通事故4366起、死亡679人、受伤4906人。

  佛山机动车驾驶员协会王姓负责人表示,交通意识的淡薄,是当前交通事故频发、造成人员重大伤亡惨剧发生的最主要原因。佛山公安南海分局负责宣传工作的潘斌也表示,交通参与者交通意识淡薄,是导致事故和悲剧大量发生的最主要原因。除了司机,还有路人及非机动车驾驶者。

  而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超过70%的警力用于处理原本不该发生的交通事故。佛山最近一周(16日~22日)警情数据显示,全市有效报警30075宗,其中刑事类报警1339宗;治安类报警842宗;交通类报警7576宗;火警119宗;求助类17950宗。撇除求助类警情统计,交通类占总警情比例高达77%。执勤交警表示,交通事故必须马上出警,已成为当前公安部门最重的警力负担。而在坊间更是流传着这样一句笑话,“交警忙着处理撞车,没空来查违章。”

  目前,佛山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00万辆,每位车主的麻痹大意,都可能像引爆的地雷,危及路人及其他驾乘人的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