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武装到牙齿 解读潮车“智能化”装备

2011年10月27日 16:54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化的科技装备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从容。继手机率先迈入智能化时代之后,一些引领潮流的时尚车型,也开始用智能化科技给消费者带来更easy的驾驶乐趣。今天,我们就跟随潮车的引领来解读几项智能化装备。

  东风日产逍客

  智能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

  作为智能派SUV的代表,逍客不仅在外观、内饰、性能等方面具备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更是将智能化应用到了各个方面,它是城市SUV市场中第1辆跨界车、第1个使用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第1个使用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第1个使用“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的车型。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此前只在英菲尼迪等进口豪华车型上配备,亦是目前最具实用性的泊车辅助系统。一般的泊车系统是通过在车体前、后、左、右设置普通摄像头,将摄像头收集到的信息反馈到显示屏上,帮助驾驶员了解周边环境,高端一些的泊车系统能够设计出倒车轨道。但是由普通的四探头提供的视角,终究还是存在盲区,因此设计的倒车轨道也并非绝对安全。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在车头、两侧和车尾处,配备了四个广角摄像头,清除视角盲区,全面监控车身周边状态。并可模拟出车身周围由上而下的全景鸟瞰图,为驾驶者提供最为有效、直观的影像。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的操作十分简便,车速在7km/h以下时,AVM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司机完全可以不看车外,全凭车载屏幕就可以做到揉库和泊位停车。超过这个速度,AVM系统自动关闭,屏幕便不再显示监控影像,驾乘者可继续享用屏幕承载的娱乐影像或导航信息。此外,在行车途中,只要车速保持在 7km/h以下,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同样可以提供全方位的鸟瞰图。驾驶者通过影像全面了解周围情况,即使在集市等拥挤的环境,也可轻松应对。

  东风日产“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是逍客的另一智能化技术亮点。这个系统集合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人性化后台服务中心、个性化增值服务、实时信息同步、强势供应商平台等多重竞争优势于一身,提供全方位的尊贵服务。其中,在节能环保方面,该系统更凭借领先的技术超越同类产品,作用尤其突出。

  CARWINGS智行+系统,可实时在线显示拥堵路段,在导航规划线路时,可以选择避开拥堵路段的做法,为车主及时到达目的地,提供保障。CARWINGS智行+系统的操作方式十分人性化,用户只需按下“服务中心”按键,既有一对一的服务顾问应答,告知服务顾问想要查询的具体的路段名或出发点和目的地,服务顾问即刻查询相关路况监测信息,告知用户该路段的实时路况(畅通/拥堵)。

  在信息时代,第一时间获取最新信息,即可将信息资源利用最大化。工作生活节奏快的都市精英,通常喜欢利用早上上班途中的时间,收听广播,以此了解最新资讯。但广播资讯总是夹杂着广告、一些不感兴趣的花边新闻,使有用信息摄取效率降低。CARWINGS智行 +系统实时互联网在线更新最新的国内外新闻,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新闻的呈现方式为图片加文字,但是为了不减少司机的注意力,提高安全驾驶保障,CARWINGS智行+系统还会对新闻进行播报,驾车时只需要收听就可以了。

  更为方便的是,CARWINGS智行+系统的显示屏上可查看目前车辆情况,并能自动记录百公里油耗数据,将数据在CARWINGS网站上进行公布。车主除了可以在网站上找到自己的百公里油耗信息外,还可以看到国内所有同一车型用户的平均油耗及油耗排名,方便的了解自己的车油耗水平所处位置,如果表现不好,网站系统会做一些分析,并向车主发一些帮助改掉驾驶陋习,纠正驾驶习惯的小建议。

  此外,CARWINGS智行 +系统对车辆的保护功能和救助服务也有不错的提升。比如:用户可以将车与自己的手机进行绑定,当车辆遭到非法入侵或被异常移动时,小秘书都会通过短信和电话等方式告知车主,同时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监测,必要时可将信息提供给警方。而当车主身在不熟悉的环境,需要救援服务时,只需按键即可与服务终端的小秘书联系,小秘书将查看最近的4S店,为车主提供救援方案。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以及“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等越级配置的应用,使逍客的科技装备,在中高级SUV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为驾乘者带来更便利的操控和更尊贵的服务体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