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评论:车展即将开幕 车模请或不请车企很纠结

2011年11月14日 12: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新车概念车很多,车模也是少不了。一直以来,车模请还是不请,车企很是纠结。不请吧,别人都有;请吧,贵且不说,尺度还不容易把握。车模一旦漂亮,容易喧宾夺主;但假如不漂亮,不足以吸引看客,聚拢不起人气。

  劳斯莱斯等天价豪华车企最为轻松,他们通常不配车模,一是展车足够吸引人,二是国内没有几个车模“衬”得起他们品牌。法拉利、保时捷、宾利会有车模,但经常故意“弱化”。车模不是穿着生活装便是穿着职业正装,展示出来的形象通常是小资或白领,不会抢展车风头。至于奔驰、宝马、奥迪,不知道你留意否,车模已经完全不像车模,她们会对着镜头微笑,但更擅长解说每一款车的亮点。归结下来一句话,你逛车展是冲着车模来着,那就离豪华品牌远一点。

  本土品牌选择车模看预算。预算多,请贵一点的、有点名气的模特;预算少,就请便宜点的、刚入行的车模。假如没有新车,有时甚至不请模特,纯做展示,至多请表演队伍来暖暖场,敲锣打鼓,热闹一下。

  最为难的恐怕是合资品牌,考虑的因素比较多。车模必须得请,而且还得请那些与品牌形象相符、能够衬托车展主题的人;不仅如此,还必须得有创新,与别人不一样。最令合资品牌头疼的是,国内知名模特并不多,就那么几个,万一下手晚,就没了。近几年,合资展台上外国车模和男性车模逐渐多了起来,新鲜是新鲜,但实在与中国不着调——并非车企愿意如此,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

  每一届车展的合资展台都最值得观看,一是品牌多,展车多;二是肯花钱,车模漂亮,多姿多彩,百花齐放。如果你准备了最好的器材,那更要去合资展馆,在那里,你才能看到最漂亮的车模。

  有数据显示,参观车展者男性比例一年高过一年,各个展馆都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男性,他们一看到靓丽车模,便一拥而上的……拍照。

  国外著名车展,如法兰克福、巴黎等,车模很少,展馆安静。不过,所谓的汽车文化,首先是要开心,没必要拿别人的条条框框来约束自己。喜欢看车模,就先看车模吧,看完再看展车。前段时间,有电视台采访笔者,问,对今年广州车展有何期待?笔者罗列了六款新车。现在想来很是后悔,漏了车模。今年广州车展,一起欣赏车模吧,但注意,只可远观。(周伟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