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注解2011 第9届广州车展今日开幕

2011年11月21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亢奋的增长势头逐渐平静下来,但这种放缓绝非沉沦,而是开启了中国车市新的篇章。

  按照工信部公布的数据,2011年1-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03.41万辆和1516.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6%和3.15%。相比2010年超过30%的增长幅度来说的确放缓很多,但由于去年1800万辆的庞大基数,今年中国依旧会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逐渐放缓的产销增长势头正在促进汽车企业将中心从产能扩充和跟随大市场增长的粗放式经营转变成对市场进一步的精耕细作。这一趋势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也得到了明显的体现。

  从产品层面上看,无论合资厂商还是自主品牌厂商都将新技术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越发成熟的中国市场已经彻底对落后技术和产品关上了大门。合资品牌开始毫无保留地将先进技术导入到在华投产的车型上,对未来科技的研发也将中国市场的需求纳入其中。而对于自主品牌企业来说,2011年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也展现出其在技术实力上质的提升,直喷、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箱等核心技术以及在配套和生产方面的进步都在量产车上有真实体现。虽然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在2011年下滑明显,但在技术上的积累和新产品的推出必将推动中国民族汽车企业在未来有更强的竞争力。

  在车市总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开始追求质量上的提升是世界上其他成熟汽车市场也普遍经历的过程,中国也不会例外。市场的创新、营销的创意、服务的完善都将成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环节。

  另外,在上游汽车零部件行业,国外零部件供应商仍然几乎处于垄断地位,改变这一局面将是中国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础所在。全产业链的完善成长必将成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 崔卓佳 谢涛 梁静晶 魏学珍 朱艳莹 尹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