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苏伟铭:“大众的兄弟”是对西雅特的最佳诠释

2011年11月24日 09: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3月,西雅特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先期产品确定为LEON和IBIZA,西雅特全新品牌标志和全新的4S店形象也将在中国首发。对于西雅特是否国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用了4个问句来回答,“大众要利用两三年的时间来研究西雅特能不能适应中国市场?在中国有没有潜能?中国人喜不喜欢西雅特的设计?中国消费者能不能够接受西雅特?”

  毋庸置疑,大众对西雅特在中国生产是有周密计划的,但大众并不打算打无准备之仗。将西雅特进口车业务交给苏伟铭打理,并给予其极大的主动权,证明了大众对西雅特实现本土化,乃至中国化的期望。多年以来,作为一个西班牙品牌,西雅特在全球的成绩并不值得褒扬,它最大的市场仍是西班牙本土。当大众准备将西雅特投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注定了西雅特可能会像斯柯达那样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因为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旗下品牌的接受度甚高。但西雅特未来将面临的难题恐怕和斯柯达一样,那就是如何摆脱大众呵护的羽翼,展现出独立的品牌风格。当然,在其国产之前,西雅特只需要一个自我介绍:“我是大众的弟弟。”

  苏伟铭说:“从管理者的角度看,做进口车的风险是很低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回答,为了西雅特的未来,我会很积极地去做。西雅特在中国有很好的机会,但这个时候考虑成不成家还言之过早,因为没到时间。”

  据介绍,西雅特在中国将拥有独立的经销商网络,首批经销商全部来自大众进口汽车。按照规划,2012年,西雅特将在西安、厦门、长沙等15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完成首批经销商布局。并且,从销售人员的招募、培训到售后技术人员的服务标准化等,西雅特经销商将都实施全新的、完善的管理模式。

  苏伟铭表示,西雅特在中国的经销商展厅将使用全球最新的品牌标志,这也是西雅特在全球的第一个典范。为了迎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特点,有着西班牙浓郁特点和融入全新“五感”概念的展厅设计,使消费者在了解西雅特车型的同时,感受到西班牙的汽车生活方式。这种独特的消费者体验,是西雅特品牌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实践,也是中国市场上独有的模式。

  “西雅特到中国不是从零开始,它已经有大众集团作为后盾。这个后盾不是给它精神支撑,而是给它资源共享。西雅特的产品有自己独立的个性,但他的核心技术仍是来源于大众的。”苏伟铭表示,“我估计头两年,大家想到西雅特的时候总会想到大众,我也不回避这个问题,我们会很直接地告诉这个市场和我们的客户群体,西雅特就是大众的兄弟。”

  苏伟铭说,北京和上海不是西雅特的重要市场,这些城市已经很成熟了。“我们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研究,根据分析,大概有100多个城市,人口有500万~1000万,对于西雅特来说,这些城市会有非常大的潜能。”

  他表示,大众汽车几年前开始调整网络概念,将中国设计变为大众全球的设计,未来西雅特也将走这条路,中国最新的设计会反映到西雅特全球设计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