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欧美车企强攻华南市场 欲破日系“垄断”之势

2011年11月24日 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第九届广州国际车展火热开幕。连续参加了三届广州国际车展,记者此番感受最不一样,今年的车展硝烟最浓、战火最盛——以史上最强阵容参展的欧系、美系车企,开始叫板在此地占垄断地位的日系车企,欲在华南市场有更大建树。

  一直以来,华南市场都是全国消费力最强、增长幅度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但这块“肥肉”多年来被日系车企所把持。在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本报记者走访了从1.1到5.2的所有场馆后发现,这一“垄断”格局有望被打破。

  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首发新车有30款,其中跨国首发车有5款、亚洲首发车有13款。宝马新1系、沃尔沃V60、全新悦动、奥迪R8Coupe特别版、新大切诺基SRT8版、标致全新SUV、华泰SUV

  宝利格、中华V5、力帆换代520……无论进口、合资还是自主,覆盖各个级别的众多款新车闪耀登场。从这些重磅新车上,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明显特点,就是欧系、美系大举发力,抢夺之势明显。奔驰在广州车展前连开两场体验会、奥迪发布重磅新车A7、宝马国产X1曝光、标致新SUV亮相、吉普新大切诺基SRT8首发……欧系、美系车企谋定而动,大规模发布新车、战略,强攻华南市场,欲把日系车企拉下马来。

  有统计显示,仅广州一地,日系车所占比例就超过了半壁江山,只剩下不多的市场份额让其他品牌争抢。毕竟,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大本营就扎在这里,具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但是,其他车企不甘心跟在日系后面在夹缝中求生。两年前,一汽-大众率先在华南建厂、大众高调发布华南战略,

  通用、现代等汽车巨头也紧随其后,吹响了挺进华南的号角。

  进入日系车的大本营抢夺市场份额,大众等车企很明白必须有过硬的“利器”,于是,建厂、推新品、网络渠道扩张多箭齐发。记者从广州媒体同行口中得知,南北大众、上海通用等品牌近两年纷纷加快华南市场的建店步伐,且不断将网络向纵深发展,除广州、深圳外,也不放弃周边的二三四线城市。同时,对华南地区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习惯进行深度调研,推出更符合当地特点的人性化服务,梳理重点投放车型,配备更适合的管理和市场人员。

  “决胜华南市场,最近两年是关键。”一位德系品牌车企老总告诉记者,对于华南市场,他们志在必得。而资深汽车行业专家苏晖、贾新光也认为,随着国际、国内汽车巨头的持续发力,华南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更为复杂。  □张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