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交管25日起试行发短信提醒驾照换证

2011年11月24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起,本市司机将可收到由交管部门“12122”号码发来的车务手续办理提醒短信。市交管局车管所昨天宣布,这一新推的便民举措明天起试行,下月1日起正式实施,提醒希望收到这一短信的市民,如果自己留给交管部门的手机号码有变,可及时通过网络或者前往交管部门变更号码。

  据市车管所副所长宋海燕介绍,免费发送的提示短信将在需办理的车务手续到期前一个月发送,包括驾驶证有效期满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期满、驾驶证有效期即将超过一年等5类情形。通过“12122”号码向本市驾驶人给交管部门留存的手机号码发送提示短信。“司机常会碰到因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时间超过一年而被注销驾驶证。通过短信主动提示,能够有效防止这部分驾驶人疏忽大意忘记或因各种原因延误。”宋海燕表示,新推出的便民举措是一种温馨提示,并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告知,如果司机确实不希望收到这个短信,也可以拨打电话(87625155)申请取消接收。与此同时,市民如要享受这一短信服务,就要看看自己给交管部门留存的手机号码是否准确无误,如果有变化了,可登录北京公安交管局网站或者前往交管部门及时变更。

  据悉,这项措施是交管部门继推出“12122”短信定制服务之后,针对车管业务又专门推出的免费服务。因为是针对车务手续的提醒,所以其中并不包括司机的违法行为记录。随着这项服务从明天开始试行,交管部门每天大约要发送2000多条这样的各类提示短信。

  ■链接·发短信的5类情形

  1.驾驶证有效期满前;

  2.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期满前;

  3.驾驶证有效期即将超过1年;

  4.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日期即将超过1年;

  5.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日期1年被注销但未超过3年。

    (记者钱卫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