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英菲尼迪国产无时间表 目前任务是导入更多车型

2011年11月24日 10: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现身英菲尼迪展台,但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全球英菲尼迪事业部负责人斋藤彻仍坚持宣称,英菲尼迪国产尚无日程表。“国产的目的是为了提升销量,但英菲尼迪目前的任务是提高品牌,尽快导入更多车型。”

  斋藤彻表示,2011年对于英菲尼迪来讲是非常艰苦的,由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英菲尼迪的产销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从7月份以后,产能逐渐恢复,今年全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约为两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00%。“未来我们希望中国的汽车市场能够保持良好的态势,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增速会放缓,但是仍会有增幅,所以我们希望明年至少不会低于3万辆,争取达到3.5万辆。”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也表示,今年从广义乘用车的角度来讲,同比增幅不超过5%,豪华车的增幅达到40%左右。未来我们预期增幅会减缓,但仍然是增长趋势,估计明年豪华车市场的增幅大约会在20%左右。“明年我们也会向中国引进M系列的长轴距版本,我们相信随着长轴距版的引进,M系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必将得到一个很大的提高。”吕征宇告诉记者,目前M系在英菲尼迪总销量里面占的比重是15%,但该细分市场在整个豪华车的份额高达40%,因此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英菲尼迪成立中国事业总部以后,我们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加快了步伐。也就是说,过去4年没有干成的事情,我们要在一两年赶上来,这种幅度比其他所有竞品,相对增长幅度更厉害。”吕征宇称,到今年年底,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将达到50家,并力争到2015年,将中国销售网络提升至150家以上。“我们的策略就是尽快让英菲尼迪在中国网络,先覆盖中国最有消费能力,最具备时尚生活特征的一些重点城市。从沿海到内陆,主要的重点城市,先覆盖,然后慢慢地随着一定的销量增长以后,我们会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建立网点。”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国产化问题,斋藤彻和吕征宇均表示“无可奉告”。看来,英菲尼迪决定将谜底拖到最后一刻才揭晓。(黄少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