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年底将至 车险续保迎来高潮 续险必备攻略

2011年11月24日 11:1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常规续险:保险公司对于上一年度未出险的车主,续保时可享受折扣最高8.55折的优惠,但当年理赔次数超出3次时,来年最高可在车险基准保费基础上增加30%的费率。

  ◇ 分类续险:保险专业人士介绍,除交强险必须购买以外,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也是必买的基础险种。如果是新车且无固定停放地点,尽量购买盗抢险。

  对于新车新手,上全险还是很有必要的,自燃损失险可以忽视。

  对于新车老手,除必要的第三者、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再购买一个全车盗抢险就可以了。

  对于新手旧车,由于对第三者的风险无法预测,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必须购买,选择较高的保额,且最好购买自燃损失险。

  对于老手旧车,可以相应调低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的保额,盗抢险、划痕险可以不购买,其余险别可以自行选择。当然,车主还是要根据汽车价值和驾驶技术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

  ◇ 续险优惠:各保险公司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购买即抽奖、送油卡、送话费等。据悉,今年10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稿)》,调整了车辆损失险承保、理赔方式,删除了十余条免责条款,优化了多款条例。明年有望实施新的费率和条款。

  另外,业内人士提示,投保时,要尽量“货比三家”,详细了解各个公司的保险项目和保费后再做决定。(殷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