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统计显示:超九成汽车投诉在保修里程内

2011年11月24日 13:2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95%的汽车投诉出现在保修里程内,20万元内的车型投诉率最高,4S店被认为处理问题效率低。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三季度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报告》显示,三成多汽车用户对出现问题后的处理结果不满意。

  据中质协用户委员会统计,第三季度共收到汽车用户的有效投诉2311例,涉及10多个汽车厂商品牌。值得注意的是,买到新车1年以内出现故障问题的反馈比例维持在7成以上,近95%的汽车产品投诉都出现在保修里程内。本季度发动机故障问题投诉最多,常见于发动机出现异响杂音、怠速不稳,还有因夏季多雨导致发动机涉水熄火,并由此引发维修责任争议等情况。与二季度相比,随着入秋气温下降,夏季高温常见的空调及轮胎问题投诉呈下降趋势。

  随着进口汽车销量的飙升,本季度进口品牌投诉增长快,大都集中在中高档及SUV车型,投诉问题主要是发动机怠速不稳、熄火、部件异响、车身附件问题以及多次维修不能彻底解决、换件周期长等售后服务问题。

  在服务问题中,处理问题效率低,对于车主反馈不予重视和正面回复、拖延解决等问题是本季度用户反映的主要问题。配件争议问题也都比上季度有所增长。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由于关键性部件如发动机、变速器等屡修不好,车主要求更换总成以彻底解决,而厂方、服务站表示只能维修,不能更换;另一类则是已承诺或已更换配件,由于配件缺货、型号不符、以次充好、非全新件或非原装件等情况引发争议。“承诺不兑现”多出现在维修时,如车主表示服务站常承诺能修好,但几次维修仍不能解决,或是对于厂方判定是车主人为导致的车辆故障,不能予以保修等。对此车主表示不认同,认为没有履行质保承诺,或是已承诺配件更换甚至承诺日期但却迟迟不能到货等。

  从购车价位分析,10万~20万元的车型投诉比例最高,其中以价格在10万~15万元的合资品牌紧凑车型偏多,问题主要集中在轮胎、空调系统、制动系统、车身附件以及各类售后服务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