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交管局25日起 驾照到期提前一月短信提醒

2011年11月24日 14: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交管局车辆、驾驶人短信服务升级。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周五起,北京驾驶员将可通过短信提前获知何时审验驾照等服务信息。

  9月初,市交管局推出免费手机短信定制服务,驾驶员可登录交管局网站注册,免费接收“非现场”处罚、车辆检验等六类短信服务。但由于注册过程比较复杂,大多车主不愿申请。

  本周五起,驾驶证到期、体检证明提交等五类服务信息,将提前一个月由交管局专属号码“12122”主动发送到北京车主的手机上。这项服务12月1日正式启用。

  在交管部门留存准确手机联系方式的驾驶人将率先享受到这一服务。目前仅面向持北京驾照的驾驶员。

  此次短信提醒,属于在之前“12122”定制短信基础上的服务升级,针对性更强。截至目前,交管部门提供的短信定制服务及主动推送的服务短信,已覆盖驾驶证有效期满、体检提交证明、违章信息等九项。不需要此项服务的驾驶员,可拨打电话87625155,申请取消服务。

  ■ 五类信息将主动提示车主

  条件

  在各车务手续受理网点登记个人准确的手机联系方式。

  对象

  目前该服务只针对在北京考取驾照的车主发送,如果初次申领驾照时在车管部门留存的手机号码有误可能无法及时收到提示短信,车主可登录北京公安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及时变更。

  内容

  1.驾驶证有效期满前的短信主动提示服务;

  2.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期满前的短信主动提示服务;

  3.驾驶证有效期即将超过1年的短信提示服务;

  4.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日期即将超过1年的短信主动提示服务;

  5.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日期1年被注销但未超过3年的短信主动提示服务。(记者郭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