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车市“信心之旅”起点

2011年11月25日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伟洪 摄

  称之为“量少质精”也好,称之为平淡也好,总之,今年的广州车展看起来没有太过热闹,也真实反映了一年车市的调整。但广州车展还是充当起当前车市的风向标,可以看到合资自主品牌的鱼贯而出,自主品牌继续谋求向高端进展,电动轿车欲进寻常百姓家,SUV热潮不退等行业趋势。对于车市大势,今年的车展则未能透露出更积极的信心。

  广东市场恢复将是最快的

  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03.41万辆和1516.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6%和3.15%。这一增幅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31.34和31.85个百分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调整年。实际上,如果剔除出口数据,并从终端市场看,今年国内车市肯定是负增长。

  这样的惨淡行情,使得车市在年终车展上也似乎有些热度不够。明年车市走势更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从南方日报记者了解的信息来看,业内人士对明年车市依旧不乐观,甚至认为明年仍很难实现正增长。

  通用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乘用车市场还是有10%左右的增幅,对明年的期望是乘用车增长10%,商用车大概是5%左右,整体车市达到7%-10%的增幅。他认为,对未来市场可以保持乐观态度。虽然中国和北美市场都有下滑,但在历史上,中国市场下滑一段时间就会恢复,经济增长速度也高于北美。“而且相对于成熟的北美市场、欧洲市场,中国人还是需要车的,这个需求还是很大的,而且现在消费者收入也在不断的上涨,所以对中国的市场非常的看好,我们觉得还是有很大的涨幅。”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则认为,车市从大势来说也不是非常乐观。“从我们自己的资料或者对数据的分析,结合用车环境的变化,其实不可能指望有一个非常高的增长数据,大概是5%到10%的水平。”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马德骥也认为,因为明年GDP增长不会太多,车市因此只能保持约5%的增幅。

  给出最悲观预测的是雷诺中国总裁陈国章。他认为,受到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制约,明年汽车仍不是一个好市场,“明年看不到正增长”。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则认为,广东是一个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市场,因此一旦国内外经济不明朗,车市也会受到直接的影响,但在经济好转之后,广东市场的恢复也是最快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