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混动“给力” 广州车展上的重磅新能源车

2011年11月25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九届广州车展参展车企共带来900多辆展车,创历史新高。新能源车亦是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其间,共有50余台新车亮相参展,其中混合动力成为主打,纯电动车亦有多款车型亮相。来看看哪些新能源车离我们最近

  广州车展丰田发力新能源车

  新普锐斯、外插电式普锐斯、混合动力凯美瑞强势登台

  本届广州车展,丰田同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LEXUS雷克萨斯品牌一道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携旗下44款重要车型亮相。其中,新普锐斯,外插电式普锐斯和混合动力凯美瑞引起广泛关注。

  丰田普锐斯是中国第一款正式销售的新能源动力车型。一汽丰田将推出新普锐斯第三代。在整体造型上,第三代普锐斯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厢式造型,在不改变其大体设计的前提下,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变,而国产版也同海外版保持了一致。新普锐斯的内饰变化较为明显,和老款车型中控台的“悬浮”设计相比,新设计整体感更强。第三代普锐斯相比老款而言最大的改变就在于搭载了全新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先1.5升发动机的57千瓦提升至73千瓦。

  外插电式普锐斯(PRIUS PHEV concept)可以说是丰田展台的一大亮点。此概念车是搭载新开发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可使用家用电源进行外部充电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该车可以选择纯电动模式或混合动力模式行驶,能够更加充分地使用电能而且不受电池剩余量和充电设施完善情况的限制,通过减少不可再生资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来防止大气污染。它的目标是每100公里的油耗为2.1L(二氧化碳排放量49g/km),并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作为纯电动车的行驶距离为23km。充电时,该车在100V电源下约180分钟,200V电源下约90分钟即可充满。

  混合动力凯美瑞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达到3.0L发动机水平,达到2.0L以上排量发动机最低的油耗标准。

  冯兴亚:丰田混动技术的独特优势。11月21日,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新华汽车专访时称,混合动力技术目前是比较可行、技术比较成熟、节油效果比较好的技术。随着混合动力系统零部件国产化工作的展开,丰田混合动力车价格今后会更有竞争力。据冯兴亚介绍,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是强混技术,车辆可以在50km/h速度下单独靠电力系统行驶3公里。其他品牌的混合动力不能单独靠电力系统行驶。因为凯美瑞的电动机功率105千瓦,其他品牌混合动力电动机功率最大的是50千瓦左右,所以依靠保存的电力单独行驶不太可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