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企业老总华山论“见” 2012中国车市拐点年?

2011年11月28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车市持续的高速发展,是否如刹那烟火,只有一瞬繁华,转眼即逝?

  还有33天,“2012”就到了。

  当然,2012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很明显,2012年的中国车市日子恐怕不会太舒坦。

  中国车市难预测,但是时近年底,又怎能不预测一下明年车市呢?广州车展上,每遇一位厂家高层,《车天下》都会让他预测一下2012年。

  是重回2010年的高增长,还是延续2011年的平缓,又或是陷入负增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判断,但基本上,大家都态度谨慎,没有人过于乐观。

  豪华车市场:东方不败

  中岛健仁(丰田中国负责雷克萨斯的高级副总经理):豪华车一直只占中国轿车市场5%左右的份额,2009年所有豪华品牌共销售了约39万辆,2010年达到67万辆,2011年预计将达87万辆。中国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高博(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整体车市今年保持了4%~6%的增速。其中,豪华轿车增速大约是25%,豪华SUV的增速则达到了30%以上。2013年之前,我认为增速会略有放缓,但随着更多SUV产品的出现,增速会进一步上升。

  康思远(华晨宝马总裁):中国不可能维持每年都是高增长,但对明年车市,特别是豪华车市场依然非常有信心。对比美国豪华车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依然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麦尔斯[奔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我预计明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增幅在5%~10%左右,其中豪华车的增长速度比整体市场要快一些。我对中国汽车市场以及奔驰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表现比其他竞争对手要乐观。

  斋藤彻(日产副总裁、英菲尼迪全球负责人):今年豪华车市场相对于去年的增长,目前预测是30%的增长,豪华车市场今年可能会达到一个大概80万辆的总量,明年应该还有20%的增长,应该能达到90万辆以上。

  陈威旭(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长):2012年车市增幅在8%~12%之间。实际上,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有略微下滑,2009年和2010年都五倍于整体市场增幅,2011年仅仅只是三倍。2012年,豪华车市场的增幅将远高于今年。

  乐观派:你莫愁!

  潘欣欣(陆风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国内经济持续发展,虽然房地产行业受到了一定的管控,但GDP仍然在发展,市场还是很乐观的,看看不断扩大产能的合资品牌就知道,全行业都还是比较看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

  饭田健治[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车市每次高增长之后,都将放缓一年,不光消化产品,同时保持车市稳定。当然,也要看政府的相关调整政策情况。我个人认为2012年中国车市将恢复高速增长状态。

  倪凯铭[大众集团(中国)总裁]:对于明年,我比一般的人要更乐观一点。中国还有数百个中小城市,依然有成千上万的人希望实现自己的家庭轿车梦,我认为市场会保持年增长8%~10%,这是我的预测,这样的增长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任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估计大概有5%的增长。如果有些推动政策的话,可能会接近10%。从一个长周期来说,第三次汽车浪潮刚刚跨越门槛,我们还有20年以上的好日子。明年东风日产借助启辰,还会实现领先行业的增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