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第九届广州车展:传祺要做“中国品牌”

2011年11月28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linker新车 (摄影/王燕 高鹤涛)

传祺GS5 (摄影/王燕 高鹤涛)

  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长丰、广汽菲亚特、广汽吉奥、五羊本田等组成“广汽军团”联袂参展,以“大广汽”的集团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本次广汽旗下多个品牌皆有新品发布,此外还带来了增程式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四驱混合动力、电动车等多款新能源车产品。

  混动传祺即将投产

  广州车展亮相的小型纯电多功能概念车“E-linker”、增程传祺、混动传祺及插电传祺,标志着广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年底,广汽将提供40余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参与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验证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与社会基础建设配套等,为将来新能源汽车的量产和产业化提供重要经验。

  即将投入量产的传祺四驱混合动力车,是广汽创新研发的国内首款四驱中重度混合动力轿车。该车在传祺平台基础上增设ISG集成一体式前桥启动、发电机及永磁同步后桥电机系统,并采用了先进的锂动力电池系统。

  继今年4月发布新能源战略后,广汽集团又于10月8日与合作伙伴本田汽车公司以及广州市政府,共同启动了Honda电动车验证试验项目,未来广汽集团将按照新能源战略规划目标,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抢占新能源领域制高点。

  2015年产销量达300万辆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集团希望在2015年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额达到4000多亿元:“近两年来,广汽正在通过兼并重组,目前整个布局基本完成,未来三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广汽菲亚特将于明年7月份正式投产,同时将会引进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具体的投放时间双方正在协商。届时,广汽菲亚特会形成多品牌、多品种的车型的格局;我们吸收兼并的广汽长丰、广汽三菱,也计划在明年投产;广汽已经于去年8月30日在香港H股上市,未来或通过兼并广汽长丰实现我们的A股上市,力争实现A+H的格局。此外,自主品牌也将在这几年进入快速发展期;合资公司方面,我们与广汽本田也达成共识,今后五年广本会有一个飞跃,当然广汽丰田也是如此,两家合资企业包括产品的规划、规模都会出现一个飞跃。”

  老总访谈:

  传祺要做“中国品牌”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2006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是40%,去年市场份额是46%,今年市场一调控,自主品牌的占有率又回到了40%,五年间又回到了原点,有预测到今年年底还会低于40%。过去这些合资企业之所以不往下走是因为它还有增长的空间,但今年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车也开始打价格战,最高降价到了5万元,少的也有三四万元的优惠幅度,对利润直接造成了影响,因此它们也开始“往下走”。

  吴松还谈到,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合资品牌“往下走”,将给自主品牌提供一个重新思考的机会。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也迫使汽车生产企业在品质方面、品牌方面、技术创新方面,以及在今后整个系列的发展和规划中再做更多的考虑。

  “此外,自主品牌的发展与国家政策也有很大关系,自主品牌到底往哪里走?我们下一步发展方向在哪里?政策引导显得很重要。现在中国是汽车大国,但全球没有几个是中国的品牌,走出去也不响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可能为传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中国国际化的品牌或许会由此而诞生。”吴松说。(记者陈鑫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