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雷克萨斯中岛健仁:靠混动和小排量车"走江湖"

2011年11月28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其他日系品牌同样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的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也是“相当低调”,不过,下半年,雷克萨斯却接连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几款新车,其中走量的CT200h以及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GS250,都是雷克萨斯在中国“行走江湖”的“利器”。

  2013年在中国卖到7万辆

  雷克萨斯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对中国的豪华车市场非常看好,“今年虽然中国整体车市增速不高,但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是非常高的,预计将达到40%的增幅。在这样高速发展的市场上,雷克萨斯同样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介绍说,由于今年受到了日本大地震的影响,雷克萨斯预计今年的中国销量大约为5.5万辆,比去年5.3万辆的销量略高。“明年我们希望达到50%以上的增长,到2013年争取达到10万辆的年销量。”

  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中岛健仁主要是基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发售的两款车型——CT200h和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GS250。尤其是CT200h,“这款车明年我们要卖到1000辆/月的水平,明年所有车型的销量中,CT200h要占到1.7万辆以上。”

  还没有研究国产化的优势在哪

  虽然媒体一直对雷克萨斯的国产“寄予厚望”,但似乎是“皇上不急太监急”,雷克萨斯一直给出的回应都是“暂时没有国产计划”。这次问起中岛健仁,答案依旧是如此。他说,“我们暂时还没有开始研究雷克萨斯在中国本地生产的问题,也还没有评估雷克萨斯国产化的优势在哪里。”

  面对早已国产的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ABB(编者注:奥迪、宝马、奔驰)”的夹击,雷克萨斯亮出的“利器”是混合动力和小排量车型。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在售产品中,有4款混合动力,3.0L排量以下的车型也有5款。中岛健仁表示,未来这也是雷克萨斯在中国主攻的方向:“在今年1~10月间,雷克萨斯小排量车型的销量占到了总量的60%~70%,由此可以看出,中国豪华车市场对小排量车型的需求是逐步增加的,未来我们产品导入也会主推小排量车型。”(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