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风向标 广州车展透露出车市哪些新变化?

2011年11月29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沃尔沃V60 T6 R—Design个性运动版首次在中国展出,其将于2012年年初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 记者 常艳军摄

  长城腾翼C50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为7.8万元至9.18万元。 记者 常艳军摄

中华V5在广州车展上市。10款车型售价区间10.98万元至16.58万元。记者 杨忠阳摄

  以“绿色科技 和谐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2011)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11月28日在花城落下帷幕。尽管今年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明显放缓,但本届车展仍有900辆汽车参展,超过去年的8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型30辆,亚洲首发车型13辆,而去年只有2辆。更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车展首发的新能源车型高达54辆,远超过去年。

  一直以来,广州车展除了展示汽车产品和技术之外,还被赋予了总结当年车市和预测来年车市的功能,被业界誉为“中国车市的风向标”。那么,本届广州车展又透露出车市哪些新变化呢?

  自主品牌向高端挺进

  华晨汽车旗下中华品牌首款SUV产品——中华V5在本届车展震撼上市。作为华晨汽车“南北围、纵贯线”SUV产品布局战略的扛鼎之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认为,中华V5不仅代表了中华品牌对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更意味着中华走向高端,不断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精品车的决心和实力。

  与中华V5同期上市的还有广汽传祺GS5。据广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介绍,这款全球首发的战略车型是在阿尔法·罗密欧底盘平台上开发的,具备时尚动感的外形,宽大舒适的空间,优异的操控性与安全性,非常契合当前SUV消费城市化的主流趋势,被誉为中型城市SUV的新标杆。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在展会上留给观众的大都是低端形象,但记者在本届车展上看到,除强化传统经济型车市场领域之外,自主品牌向高端市场挺进的步伐明显加快。

  吉利汽车此次展出了一款SUV车型——全球鹰GX7。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在动力方面,将搭载1.8升和2.0升发动机,配备D-CVVT技术。不仅拥有更加动感的外形设计,而在细节方面也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

  华泰汽车此次推出了国内首款BUV宝利格。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方面,宝利格采用汽柴油双版,搭载1.8T汽油与2.0T柴油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清洁型发动机技术,前者是华泰首次在量产车型上搭载1.8T发动机技术。该款车的售价为12.37万元至22.97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