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聚焦广州车展:车业群雄品牌脉动

2011年11月29日 10:4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热闹了一周之后,广州车展于昨日华彩落幕。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又时值年末收官之时,广州车展给人多了几分期待的意味。不出所料,本届车展依然是品牌云集、众星闪耀,发布新品牌、总结新战果、迎接新曙光,11月末的广州车展成了车企的发布台,我们能从这些公开的信息中窥见汽车厂家乃至未来车业的脉动。

  一汽:发布全新品牌Oley(欧朗)

  11月20日,广州车展前夕,中国一汽的全新品牌Oley(欧朗)闪亮登场。

  Oley(欧朗)的名称源自西班牙语系的Ol,正是那个在足球场上最为人熟知的欢呼。Ol作为加油口号最早出现在斗牛场,后来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而风靡全球,最终又因世界杯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中国一汽用此词对应的英文发音Oley来命名新产品品牌,恰如其分的表达了新锐而充满活力动感的品牌内涵。

  车型设计上,Oley(欧朗)更是精准地将时尚诉求与国际流行元素相融合,成为彰显潮流风尚的绝佳载体:整体前低后高的运动轿车造型表现着动感与激情,前发动机盖夸张的“峡谷”流线在棱角间透射出锐气与张力,犀利而具有凝视感的大灯让整车更具神采。内饰上Oley(欧朗)采用悬浮式设计理念,使用了多种机械式结构的创意组合,并强调内饰与外观色彩的搭配协调,使Oley(欧朗)表现出诱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Oley(欧朗)的问世对中国一汽的意义重大”,徐建一表示。不论品牌内涵与车型设计,Oley(欧朗)都表现着独特的时尚气质。据悉,Oley(欧朗)的预计售价在8-10万元,将于明年3月上市。

  华晨:布局“十二五”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1-10月国内SUV市场累计销量已达1,171,504辆,同比增长22%,远高于国内广义乘用车市场4.4%的增幅。正是预见到SUV市场的巨大潜力,华晨汽车早在“十一五”末期,便启动对SUV产品的研发工作,并自2010年起先后推出多款SUV车型,形成了北有沈阳金杯S50、南有金杯S30的“南北围,纵贯线”SUV产品战略布局。此次中华V5的推出,不但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这一产品布局,丰满华晨汽车SUV发展规划,而且宣告了中华品牌产品种类的进一步拓宽。

  一直以来,华晨汽车一方面建立了“高起点技术联盟”,并以此为依托,成功打造出中华H530、中华V5等高品质产品;另一方面,坚持双管齐下,即对传统技术进行升级的同时,发展新能源技术。在产品布局上,华晨汽车则大力开拓以SUV、专用车等为代表的蓝海市场,并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对于新晋问世的中华V5,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这不仅是华晨汽车通过“研发创新”实现企业勃发的又一力作,更承载着华晨汽车进军SUV市场的战略使命。“在‘十二五’期间全力将中华品牌打造成国内乘用车一线品牌!”

  福田:自主创新点亮未来

  本届车展,福田汽车国内首次发布了皮卡全系新车型——拓陆者、萨普征服者Ⅱ、萨普巨无霸。福田汽车已经连续两年保持全球商用车销量第一,本次皮卡全系新车型发布全面展示了福田汽车抢占皮卡市场的决心和实力。同时,作为福田汽车的经典车型—蒙派克豪华版商务舱和迷迪节能惠民车型也一并到场展示。

  作为自主品牌,今天,福田汽车已成为新能源第一品牌。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福田汽车审时度势,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规划;同时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精准的战略规划和自主创新成为福田汽车15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福田汽车用精准发展战略,实现了从大到强、从单一轻卡业务转入全系列商用车的发展历程,书写了自主品牌的发展奇迹。

  而今,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福田汽车又制定了着眼未来的适合福田汽车发展的2020战略。未来十年,要实现从“运营中国”向“运营世界”的战略转型,完成“中国福田”向“世界福田”的转变,确立国际型企业地位。并于2020年进入世界汽车前十强,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级汽车品牌。如果说精准的战略规划是福田汽车的腾飞的双翼,那么坚持自主创新就成为福田汽车发展的不竭动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