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聚焦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向上的力量

2011年11月29日 10:4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在强化传统经济型车之外,务实地向高端市场挺进,表现十分出众,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一股向上的力量在升腾。

  广汽:新SUV传祺GS5全球首发

  传祺GS5作为广汽的战略车型,延续X-power的大体设计,不过腰身要显得更为丰满,而且车身高度也较X-power明显高出不少,更多地体现出SUV的运动特质。前格栅设计依然采用了广汽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前脸设计采用了较多凌厉的线条,前大灯设计加入了LED日行灯。行李箱侧面的小三角窗尺寸并不大,D柱的设计也并不算宽大,而显得传祺GS5的尾部比较紧凑。

  传祺GS5将提供多种动力组合,并在本次广州车展展出配备2.0L与1.8T两款不同发动机的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动力需求。传祺GS5配备的2.0L DCVVT(连续可变正时)发动机,采用VIML(可变气道长度技术)及多点电控燃油喷射的先进技术,具备高性能、低震动、轻量化及节能环保的特点。

  广汽传祺GS5使用传祺的车型平台,即来自于阿尔法罗密欧的166车型平台。这也就意味着广汽传祺GS5将会有一套前后独立悬架系统,包括前双Y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从这身配备来看,广汽传祺GS5更为适合城市道路使用,更注重舒适性发挥。

  长安汽车:全新小型车B501亮相

  11月21日,长安B501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定位居于悦翔车型之下,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将锁定夏利车型。

  长安B501前期研发由哈飞汽车负责,随着长安对资源的整合,这款新车将使用长安品牌,未来计划安排在哈飞工厂投产,预计其售价或将低于5万元。

  虽然同样是来自长安B平台的A0级车型,但明显看出这款长安B501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都要比长安悦翔更加紧凑一些。长安B501新车采用了双辐镀铬条中网设计,并配有长安全新的V型品牌LOGO,搭配四边形前大灯以及大气的下进气口后,增添了前脸的时尚感,车尾的四边形尾灯则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方面,长安B501车型配置了四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内饰面板从上到下的颜色由深到浅的过度非常自然,黑色、灰色和米色的搭配非常有层次感。在中控台黑色装饰面板中,支持CD播放,手动空调,电动调节后视镜,四门电动车窗,四喇叭音响系统,这些配置使长安B501更加实用。

  动力匹配上,这款B501车型将配置1.3L的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以弥补目前长安小型车缺乏1.5L排量以下的空白,后期有可能会搭载AMT自动变速箱的版本出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