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羊城说车论英雄 车坛各路豪杰聚首广州车展

2011年11月30日 11: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晨清 插图

  作为2011年的收官之作,广州车展再次让车坛的各路英雄豪杰聚首羊城,展示新车型、新思路、新创意。车展上外来品牌百花齐放,自主品牌逆风飞扬,被称为“混血儿”的合资自主品牌,则在车展上大放异彩,成为业内外人士高谈阔论的话题。更值得关注的是,众企业掌门人纵论车市,虽然今年的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外界环境并非风调雨顺,但是不少企业收成相当不错,尽管没有赚得杯满钵满,但完成今年的销售预定目标,已经不成问题。展望明年车市,车企老总信心满满,都铆足了劲打一场硬仗。

  年销量130万辆

  是我们明年要确保的目标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叶永明

  去年上海通用销量是101.24万辆,今年上海通用汽车的销售目标是实现国内销售120万辆。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我们判断整体的车市增幅会在8%到12%左右。换句话说,明年这个市场应该会在1380万辆到1420万辆的区间。这主要还是取决于明年的整个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这两项将会给明年的汽车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对于上海通用,我想把130万辆作为我们明年要确保的目标。

  凯美瑞不仅仅是日系车

  更是全球车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凯美瑞在中国的消费者中耳熟能详,但是我觉得不要仅仅把凯美瑞归为日系车,凯美瑞是一个全球的车型,凯美瑞这个车型第一大市场在美国,一年销售40万台,凯美瑞的第二市场在中国,之后才是欧洲、日本,其实日本的销量是很小的,是标准北美市场开发的一款车型,是这样的概念。我们主要面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豪华、大气、尊贵为特点打造的一款亚太版、旗舰版,应该放在整个全球市场去看,而不仅仅归类为日系车。

  中国市场让人兴奋 西部市场前景巨大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我们预计明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增幅在5%-10%左右,保险点是5%左右,其中豪华车的增长速度比整体市场要快一些。我们的目标就是比豪华车市场中其他品牌的增长速度快。事实表明奔驰同期的销量增长是36%,我们没有理由不保持乐观的心态。除了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之外,还有更多的新兴城市在崛起,尤其感觉到西部市场的前景巨大。

  奥迪将是首个在国产车上

  采用微混技术的高档品牌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

  我们将会是第一个把微混技术应用在国产车型上的高档汽车品牌,微混涉及到能量回收系统,还有智能启停技术,都用在本地生产的车型上。所以自然可以想象得到,我们下一个推出的CKD车型一定是有微混技术的,以后其他国产车型也是,而且我们将会逐步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所有车型上都引入微混技术。这是因为我们希望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所以我们决不会将某一个细分市场从使用微混技术的可能性中排除。

  实现NISSAN和启辰

  差异化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东风日产在深圳开业的启辰第一家专营店的建成,将为全国的启辰营销服务网络提供一个可感知、可触摸的样板。到明年上半年启辰量产车正式上市的时候,将有超过100家的启辰专营店投入运营,同时宣传与营销也会同步进行。在这个行业里,汽车的同质化很普遍,在同一个公司也是如此。我们在商品上会针对顾客的不同诉求来开发产品,在配置和设计风格上加以区分,通过这些不同来实现NISSAN和启辰品牌的差异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