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最糟糕的时候正在过去

2011年12月02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边缘化、集体失声……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似乎被一片“唱空”。

  看空者很容易找到支撑的理由:与跨国车企尤其欧美品牌“高歌引吭”相比,自主品牌在广州车展上确实太“低调”了;而与时下车市转冷相伴的是,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确在下降,受到的冲击首当其冲。

  但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看,或者单纯地跳出广州车展7日展示来看,自主品牌在广州车展却显得相当“务实”。甚至,自主品牌在广州车展上触及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谷,他们正在以低调务实的态度,开始新一轮的触底反弹。

  更通俗而直接的说法应该是——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最糟糕的时候正在过去。

  “BUV”宝利格上市,推出15万公里质保期

  华泰启动“二次创业”

  历时10年完成“第一次创业”后,华泰汽车再度迈出新步伐。本次广州车展,华泰汽车第一款豪华商务“BUV”宝利格正式上市,1.8T汽油系列定价12.37万至22.97万元。而为了提升品牌品质,华泰汽车率先推出15万公里超长质保期,为未来10年“二次创业”首交答卷。

  创新推出“BUV”细分市场

  华泰汽车推出的宝利格定位“BUV”,为商务多功能车(Business Utility Vehicle)的英文缩写。“从功能用途上来说,BUV主要于商业用途,它偏重于更宽绰的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用于商务的智能车载系统。”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而SUV主要适用于个人休闲、旅游,偏重于运动体验。从乘坐的舒适性来说,BUV可与家轿相媲美,更不逊色于SUV。从使用的经济性来说,BUV正是因为商业需求而开发的新品,为此更讲求低使用成本。而这也是华泰开创性发展全新细分市场,宝利格上市后将成为国内首款BUV。

  据悉,华泰宝利格整车采用了巴洛克之风的设计,拥有着与B11类似的大面积镀铬“U盾”家族式前脸造型,并搭配双氙气大灯,成为宝利格独特的标识。车身尺寸为4618×1858×1753mm,配合整体桃木原色和棕色为主的内饰。同时,该车配备了与Intel共同开发的3G实时智能车载信息决策系统TIVI。

  在动力上,宝利格首批推出1.8T汽油系列共6款车型,售价为12.37万至22.97万元。

  首推国内15万公里超长质保

  除了推出首款“BUV”宝利格,本届广州车展,华泰汽车还在国内首次推出5年15万公里超长服务承诺。

  “华泰汽车旗下圣达菲、B11及新品BUV宝利格即日起将享有5年15万公里国内超长服务承诺。”华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侯海靖表示,此举不仅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保障,更体现出华泰汽车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的企业实力和信心。

  据了解,华泰汽车目前逐步发展成横跨轿车、SUV等众多车型,不仅产品线日益丰富。在技术发展方面,华泰汽车以先发展核心技术与核心零部件再发展整车的思路来谋求破局突围,打造了汽车产业的“第六套发展模式”,成功进行了华泰汽车的“第一次创业”。

  华泰方面表示,未来10年,华泰汽车坚定的扛起“二次创业”,面对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全力搏战中高端汽车领域。(文/图 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