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醉驾获刑司机超两成酒精成瘾 "醉囚"看守所生活

2011年12月19日 07: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服刑人员进行模拟酒后反应速度的测试。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截至12月6日,本市累计192人因醉驾在市第三看守所分所(以下简称三看分所)服刑。时至岁末,依然陆续不断地有醉驾者被送往这里。三看分所对醉驾获罪者测试后发现,他们中至少占两成以上是酒精成瘾者,“酒精依赖下的行为失控才是他们违法的根本原因”。为此,三看分所对酒精成瘾者引入戒酒心理治疗及戒酒互助会,通过戒酒12步骤使他们逐步远离酒精。日前,记者走进三看分所,记录下醉驾服刑人员洪少凯的一天。

  一名醉驾服刑人员的一天

  吃喝起居

  12月9日早上5点多,洪少凯被噩梦惊醒了。梦里,他眼睁睁地看着车失控翻进了路边沟,“完了!”他喊着,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睁开眼睛,他看着眼前这个30平方米的房间,5个上下铺的床,中间有一个大书桌,很整洁。一个多月过去了,但翻车的噩梦一直纠缠他。8月24日晚上9点多,在与合作伙伴喝下一斤多白酒后,洪少凯觉得下着雨路上肯定没有警察查,而且离家只有7公里,便冒险开车回家。

  不想他撞上一辆广本车后,在逃逸时车子失控翻进沟里。酒精检测显示,他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01毫克,是醉驾标准80毫克的2倍多。10月19日,洪少凯被送入三看分所服刑。

  早上6点起床时,他慢慢平静下来。洗漱、整理内务、出早操。7点15分是每天的早餐时间,洪少凯就着一碟咸菜,喝了一碗玉米粥,吃了两个馒头和一个鸡蛋。每个人的食量由自己定,吃饱为止。一天三顿的食谱,都由所里具有营养师资格的民警搭配制定,菜品是经常变化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