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办车牌黑幕:河北法院人员炮制假诉讼避摇号

2011年12月19日 07: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介老姚向记者介绍规避摇号办车牌的“路子”。

记者对一份法院民事裁决书中原被告进行核实,双方表示互相不认识。

15日,京海车管所,印有法院字样的车辆开进停车场。

车管所内,中介老姚将一张身份证,一张驾驶证交予接头人。

  北京机动车摇号政策实施已近一年时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数据显示,申请者从最初的20多万人增加到现在的近80万人,中签比例也从最初的1:10变为现在的1:40左右。

  一“号”难求下,北京有中介联合4S店人员、异地法院工作人员,利用“虚假诉讼”规避摇号,违规过户车牌。

  记者暗访发现,“先办事后付钱”行规下,一些中介资金难以运转,希望找人投资。经人介绍,记者以想投资的名义认识了中介老姚,试图揭开这一黑色链条的各环节运作之谜。

  老姚顾不上吃菜,连忙从皮包里掏出一个夹子和一叠文件。

  夹子里有两沓身份证,“左边一沓是想买车人的,右边的是想卖车人的,都对应好了。”

  老姚说,只要肯花钱,他能通过关系,让“要卖车人”的车户过到“想买车人”名下,这样“想买车人”就能规避摇号,顺利买车上牌。

  而那叠盖有河北永清县法院公章的民事裁定书等文件,正是老姚的“法宝”。

  12月8日晚,北大地桥附近某火锅店,一张腾起蒸汽的饭桌前,老姚向一名想买车但苦于摇不到车牌号的客户,详细讲述着他的“路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