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0万辆校车市场谁来抢食?车企涉足争食"蛋糕"

2011年12月19日 07: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9日,MAXUS大通V80校车基型车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进行翻滚试验。

2011年12月9日,四川首辆自产专用校车下线。 新华社供图

12月6日,交警在对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新华社供图

  校车交通事故频发,在刺痛大众神经的同时,也将校车的安全性再度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受关注高度。为了保障校车行驶的安全性,12月11日,国家最新出台的《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国家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淘汰非专用校车。

  而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有中小学生2.3亿多人,需要乘坐校车的有9000万人左右。那么,淘汰旧校车,添置新校车,将会腾出多大的市场空间?为汽车行业带来多大的发展机会呢?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及部分车企负责人。业内预计未来或将腾出200万辆专业校车的市场空间,有可能撑起“千亿”市场大蛋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