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1亿股北汽股份现身拍卖台

2011年12月19日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北汽集团证实,北汽股份公司有股东拟公开拍卖北汽股份1亿股股权,起拍价为每股8.5元。北汽方面未透露该股东的名称。

  去年9月挂牌的北汽股份拥有6大股东,分别为北汽集团、首钢股份、北京市国资公司、京能集团、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及现代创新控股公司,其中前5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北京市国资委,只有现代创新控股公司是民营股东。由于北汽股份眼下经营状况良好,今年利润增幅高居国内各大汽车集团之首,国有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不大。在拍卖公告中,转让方称此次出让北汽股份的股权,是因为“有新项目的资金需求”。今年3月,现代创新公司曾公开拍卖46.4259%的股权,并在拍卖公告中注明,这批股权对应北汽股份1.8亿股股权。此次叫卖北汽股份1亿股,现代创新公司的可能性最大。

  在拍卖公告中,作为标的物的北汽股份1亿股被分成40份,每份250万股,单份保证金100万元。此次拍卖对竞买人的要求中有一条为“汽车制造业企业和其关联方不具备参拍资格”,此条要求应是出于避免同业竞争的考虑。

  据悉,北汽股份总出资额为106.43亿元,注册资本50亿元,约合每股2.12元。此次拍卖的1亿股每股底价8.5元,溢价已达4倍之多。据悉,在今年3月现代创新公司的股权拍卖中,部分北汽股份股权成功拍出,成交价在每股7.9元至8.2元之间;时隔数月,北汽股份身价又涨了3.6%以上。(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