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中国车市人才“十变”

2011年12月19日 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挑战之变:叶永明

  今年2月,叶永明接替丁磊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时,业界都认为这一接任非常挑战,因为丁离任时留下的成绩单近乎完美,如何保住成绩不下滑将是叶永明最大的挑战。如今2011年临近年末,从市场数据来看,上海通用旗下品牌销量蝉联销量榜榜首,叶永明经受住了挑战。

  最实力之变:杨嵩

  2011年,在日系车整体疲软的情况下,东风日产逆势上扬,成为一匹强劲的黑马,销量突破80万辆已无悬念。这其中,东风日产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杨嵩功不可没。在他的带领下,东风日产在2011年1-11月就以731328辆销量,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取得了20.8%的增长,稳居销量榜第四位,在日系品牌中一枝独秀,坐稳车市第一集团位置。

  最闪电之变:夏治冰

  带领团队打拼13年,夏治冰为比亚迪的辉煌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比亚迪8月5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夏治冰从即日起卸任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比亚迪副总裁职务,接任他的是老搭档——前任比亚迪计划处总经理侯雁。

  “《哈利·波特7下》告一段落了,再会了凤凰社魔法学校。《变形金刚3》告一段落了,再会了斯坦博星球的汽车人。”这是夏治冰的离职感言,他的离职可谓快如闪电。

  最反常之变:张欣

  北汽股份副总经理张欣离职转投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出任总经理。今年5月,这则离职新闻让人匪夷所思。2008年8月时任南汽集团副总经理、南汽名爵总经理的张欣加盟北汽,负责筹建了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他用18个月打造的北汽株洲乘用车基地让北汽集团实现了自主品牌零的突破,在此时离开北汽转投川汽,实在令人费解。不过,据传川汽给的待遇条件相当优厚。

  最活跃之变:孙晓东

  今年5月,从上汽集团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跳到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管理层,并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管理委

  员会成员,孙晓东可谓跳槽最活跃的汽车人才。1997年初,孙晓东加入上海通用汽车,并于2007年正式被任命为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通用汽车的市场营销队伍曾创下“赛欧”、“凯越”等成功营销案例。如今加入标志雪铁龙集团,他又将有什么样的惊人之举?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