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车市回顾 车企动荡换帅频繁

2011年12月19日 0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纵观2011车市各车企发展,高层跳槽、企业换帅成为一大特点。从年初开始,涉及车企高管人事调整的例子不胜枚举。

  人才流动驶入“双车道”

  汽车界的人事变动从来都很频繁,纵观这些人才履历之变,还是能看出一些变化趋势。

  首先,单行线变成了双车道。以往,汽车业人才流动比较单向,主要从实力较弱的本土自主企业向合资企业流动,而向自主车企流动的属于极少数。如今,企业性质已经不再制约人才流向,由以往向合资企业的单向流动,转变为合资企业与自主品牌之间的双向流动。整体看,流向合资企业的多是销售方面的人才,流向自主品牌的多是研发方面的人才。

  本土人才突破“天花板”

  其次,中国本土人才的重要性凸显。既有合资企业、又有自主品牌经历的人才最为吃香。比如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2008年转投北京现代之前曾任奇瑞销售总经理,此前更早曾供职北汽福田,有着堪称完美的从自主品牌到合资企业的经历。另一方面,在各大合资企业内部,本土人才突破“天花板”得到重用。例如,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总监郑洁升任公司总裁兼总经理,成为首位本土出身的外资整车企业的中国区总裁,而近日,其又被任命为克莱斯勒及蓝旗亚品牌亚太区负责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