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首个国家轮胎装备与材料工程实验室揭牌

2011年12月19日 09:3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今天在青岛揭牌。这标志着在我国橡胶轮胎装备与材料领域有了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介绍,该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在青岛高校设立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由青岛科技大学与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赛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将充分发挥青岛科技大学在橡胶轮胎材料领域研发方面的优势,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橡胶轮胎装备应用开发与产业化方面的优势。赛轮股份有限公司集合产学研优势力量,重点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轮胎新材料技术、轮胎装备制造技术、轮胎翻修与循环利用装备技术、轮胎企业节能环保技术、轮胎企业信息工程技术等方面瓶颈,搭建行业开放的实验分析平台,解决轮胎行业整体制造技术水平不高、均一性差、能耗高、效率低等问题。

  该实验室的建立将促进我国轮胎装备应用技术水平的提升,提高轮胎品质,保障运输安全,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污染排放。(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吴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