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豪华车销量全线飘红 车企加速扩张销售网

2011年12月19日 09: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豪华车品牌中国高管们竞相开香槟庆祝年度业绩飘红的场景的出现已毫无悬念。前11个月,与整体车市销量同比仅为2.56%的增幅相比,豪华车市的增速却超过40%,可谓将“变速器”推到了“最高挡”。当豪华车市驶上“超车道”,其占据更宽“车道”的需求也清晰呈现出来:一方面,豪华车渠道进一步扩充,从各品牌销售网络在西部地区快速拓展,到渠道下沉至更多的二级市场,豪车抢占市场份额的意图明显;另一方面,豪华车制造商加快了向中国市场投入产品的节奏,抓紧时间在各自的细分市场抢占席位。

  在中国车市增速整体放缓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无疑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更多的惊喜。近日,据高度关注豪华车的世界奢侈品协会预计,2012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将迎来井喷。

  豪车拓展渠道豪赌未来

  豪车市场赢利能力有目共睹,今年更是逆势而上,整体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显然,现有的经销商和专营店数量已不能满

  足豪华车市场高速成长的需要,因此,豪车经销商网络开始快速扩张。

  仅以四川为例,新运营、在建以及规划中的豪华车4S店已经超过了30家。其中,宝马专营店将增至6家、奔驰将增至7家、进口大众增至3家、英菲尼迪增至2家、保时捷增至3家、路虎捷豹增至4家、雷克萨斯增至4家、沃尔沃增至4家,而奥迪内部流传的“飞跃计划”显示,其将在三年内,在全川范围实现15家专营店的布局。奔驰甚至将在未来把展示厅开到县一级的区域中。豪车短时间、

  大密度地在四川这样一个西南省份进行扩张,速度和规模都相当惊人。而大规模圈地建店的背后,是豪华车品牌对未来的美好预期。

  在四川这样的西部省份快速拓展渠道,只是豪车市场豪赌未来的一个缩影,整个西部都将是豪华车市最具增长能力的市场。曾有某豪华车品牌高管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豪华车最有潜力的市场在西部,西部市场是豪车市场最大的价值洼地。”华东、华南经济发达地区的豪车市场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其增长空间非常有限。放眼全国,只有西部能成为高速成长的豪车市场。所以,大量新品牌、新店进入像四川这样的西部省份,也是预料之中。而谁占据了西部市场,谁就为未来市场份额的提高,落下了最重要的一颗棋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