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俄罗斯成为WTO新成员 对中俄汽车业影响几何?

2011年12月19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正式批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在153个世贸组织成员以外的国家中,俄罗斯的经济规模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而俄入世谈判花去的时间也多于其他任何国家,全球最大经济体加入WTO,将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汽车业带来什么影响?

16日,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右与俄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林娜在日内瓦出席签字仪式。路透社

  中俄入世前汽车业都是一块“心病”

  相关人员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在中国加入WTO之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汽车业和农业受冲击,而对于世贸组织新成员俄罗斯情况也同样如此。在俄罗斯国内,围绕入世的利弊一直存在争论,反对入世的力量,特别是轻工、农业、金融、保险、汽车和航空制造等行业担心入世会摧毁本土企业。此外,俄各党派意见也不一致,俄共、公正俄罗斯党、自由民主党的领导人都曾表示,反对执政党统俄党在入世谈判中让步过多。

  俄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列米佐夫认为,机器制造部门的一些企业也将遭受损失,尤其是载重汽车和小轿车的生产将面临亏损。保险业也将受到冲击,一旦国外跨国保险公司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资本积累中心就将从俄转移到国外。
  经济学家估计,入世在短期内只会对俄罗斯的国内经济产生有限影响,因为俄罗斯政府说,将在过渡时期保护汽车制造等行业免受外国竞争伤害。但是,从长远来看,入世的影响可能非常显著:俄罗斯将从外国投资增加中获益,腐败的商业行为也将被曝光。
入世还会带来一系列商品价格降低的好处。电脑、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小汽车、进口蔬菜、水果、干果、鱼类等都将按世贸组织要求降低或取消关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