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四大车系均强势崛起 2012年B级车迎来终极对决

2011年12月19日 09: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索纳塔、新C5、508、新君威、新帕萨特、新迈腾、新凯美瑞等集中上市后,在2012年几乎没有重磅车型的情况下,中高级车“僧多粥少”的困境将再度加重,竞争更加惨烈。而入门豪车宝马1系、奥迪A3、奔驰C200等低价入市,将促使现有中高级车价格体系重新调整。由于新车众多,消费者选择余地增大,昔日雅阁、天籁、凯美瑞独霸中高级车坛的格局将一去不复返,德系、法系、美系势力均强势崛起。

  主力军团悉数参战最惨烈竞争一触即发

  尽管业内对明年车市行情不太乐观,但就中高级车来说,2012年将是紧张刺激的一年。其实,这样的苗头在2011年就已显现。

  从上市车型来看,2011年是中高级车的集中爆发年,主流车企纷纷在这一年发布重量级新车。从年初的东风悦达起亚首款中高级车K5,到年末的广汽丰田第七代全新凯美瑞,2011年共有8款全新重

  磅中高级车上市,创下了历史新高。如今,中高级车市场高手云集,除了新入场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新蒙迪欧致胜、新迈腾、东风标致508、K5、新凯美瑞外,稍早上市的新天籁、雅阁以及新君威、新君越等更是虎视眈眈。

  2012年,中高级车市场还会有新福克斯2.0T、DS5、迈锐宝等主力战将参战。届时,为了在僧多粥少的市场中求得生存,中高级车将上演一场史上最为壮观、最为惨烈的“诸神之战”。正因如此,无论2012年车市整体表现如何,中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注定会成为汽车厂商的不可承受之重。

  产能集中爆发价格将探底厮杀

  受前几年市场高速增长的驱动,国内大小汽车厂家纷纷扩充产能。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国内汽车市场将新增约200万辆的产能,其中约有100万辆是新增加的中高级车产能。这对产能已经过剩的中高级车市场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据记者了解,2012年,至少有10个车企的新工厂投产使用,其中包括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产能20万台、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初期产能20万台、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初期产能30万台、上海大众仪征工厂产能30万台、长安马自达重庆工厂初期产能15万台、长安汽车明年产能增加85万台,华晨宝马也有新工厂投产,如果加上东风本田、神龙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一汽轿车等其他车企扩产计划,保守预估产能增加将达到200万台。

  在整体市场没有明显向好的形势下,一下子多出200万台的产能,的确是很大的压力。尤其是那些被挤在15万-25万价格区间的“剩车”,将不得不面对供大于求的市场局面。为了消化库存,或许只能降价打开销路,而这将不可避免地引发中高级车之间的价格血拼。此外,入门级豪华车如宝马一系、奥迪A3、奔驰C200等低价入市,对中高级车价格也形成一定压力,从而引发中高级车价格体系的重新调整。

  目前中高级车仍然是车企最大的利润点,对于车企而言,削减利润,让价格理性回归应当是主旋律,不然就输在起跑线上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