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评论:抬眼望去国产跑车在哪里?

2011年12月19日 10:1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知道,我是一个铁杆的国产汽车粉丝,等我现在开的这辆车退役,我一定会买一辆国产车。当然这基于我对目前国产车能达到水平的了解——能用,够用,也好用了。而且,再过几年,国产车性价比只会更高,就像现在,没有谁买一台彩电,还必须是日立松下和索尼。

  但同时作为一个爱车之人,我对高端车、豪车有天然的喜欢,如果再是一辆超级跑车,我就完全hold不住了。

  友人给我递过来一本杂志,图文并茂列举当今世界加速最快的10辆量产跑车,第十名零到百公里加速只需2.8秒,到了第一名则只需1.5秒,极速能达到每小时483公里。什么概念?人类目前百米纪录是9.58秒,同样的时间,这辆车至少可以跑1200多米。

  据说人眨眼的速度为0—3秒——可能只是一眨眼功夫,这辆车就过去了,然后你这辈子都没机会看见它了,留下的只是一个关于马达轰鸣和狂风扫过的传说……

  这10辆车实在……实在太漂亮了,可以想见,它们外观上的任何一点一线,都是有理由的,都是有依据的,它们的整体必然是一件现有条件下人类可达到的极致完美作品,难怪有人说它们有毒——一旦欣赏过,便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当然,如此精品,售价肯定高昂,动辄以30、50万英镑计,还不含关税。我这辈子肯定无法拥有,过于奢华的梦我就不做了,那能否在下次买辆国产跑车开开?这个梦应该算比较朴实吧。

  但我抬眼望去,杯具了——几乎没有选择。

  好几年前,吉利还未换标之前,倒是生产过一款“美人豹”跑车,我还亲眼见过李书福先生“御驾亲征”,只是它太不成熟了,从外观到参数指标,只能是一种尝试性产品。随后还有一款叫“中国龙”,几乎没人知道。

  此后,华晨汽车生产过一款叫“中华酷宝”的跑车,相比之下,进步不少,也偶见路上行驶,只是1.8的排量,即使加上T,最多只能说成是“A货跑车”,且做工粗糙。

  剩下的只有名爵MG TF和比亚迪S8两款跑车了,可它们几乎没有什么性价比,无法让人拿同样多的钱去选择它们而不是合资的普通款中高端车型。

  从这个意义上,足见我国车企与国际车企在高精尖上仍有很大差距。当前阶段,似乎也不能做过多苛求,但我仍希望国产厂商能在此方面坚持研发,引领企业自身的技术发展,最终生产出一款能让人蠢蠢欲动忍不住掏钱的跑车,满足梦想。(向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