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汽-大众即将实现年产突破100万辆大关

2011年12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日前,从一汽-大众内部得到消息, 一汽-大众将于12月中下旬实现年产突破100万辆大关,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届时,一汽-大众将在长春隆重举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年产整车100万辆庆典”。

  2007年,一汽-大众制定了“百万辆规划”构想,提出到2013年实现年生产和销售突破100万辆。今年以来,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一汽-大众依靠雄厚实力逆势而上,提前一年完成百万辆目标。从30万辆规划、15万辆起步,到突破66万辆,在66万辆的基础上,胜利挑战80万辆,再到即将实现的100万辆,一汽-大众实现100万辆的时间相比战略目标大大提前。成立20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完善和提升体系能力,这些为其实现100万辆奠定了重要基础。

  2011年10月13日,一汽-大众成都轿车三厂正式投产。轿车三厂初期产能为35万辆,2013年将达到45万辆。一汽-大众由此真正拥有了百万辆的产能,大大加快了其在西部地区的发展步伐。同期还有近30家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入驻5公里内的零部件工业园区,为轿车三厂高质量、高效率生产打下了坚实的物流基础,同时也为西部地区未来发展构建了一条强而有力的完善汽车产业链。

  2011年12月1日,一汽-大众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一汽-大众又一个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佛山项目预计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也将达到30万辆。项目投产之后,一汽-大众从北到南的“铁三角”布局也将完成。到2015年,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将共同实现年产165万辆的宏伟目标。

  “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一汽-大众在不断建设、完善生产基地的同时,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品质扎实、技术领先的精品车型。2011年,一汽-大众旗下全系车型品牌形象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销售和服务满意度名列前茅、经销商满意度稳步提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