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电动汽车安全标准预计2年内完成

2011年12月19日 10:3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研究院近日向媒体表示,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预计将在2年内完成。目前中国汽车研究员正在编制单独的电动汽车碰撞标准,其过程为先进行正碰标准研究,后在此基础上完善侧碰和后碰等相关研究。

  据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总工程师周荣介绍,电动汽车安全方面的隐患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分别是高能量动力电池有燃烧的隐患;电动汽车有高电压、大电流的回路,如果人体接触会造成伤害;发生碰撞时,由于电动汽车质量比传统汽车重200公斤左右,给人造成的伤害极大;最后便是电池波对人体的影响,电动汽车发射功率是手机的上万倍。

  在电动汽车安全碰撞标准的制定方面,我国的进程与标准化国际组织ISO等权威组织几乎是同步的。中国还是国际上第一个提出燃料电池汽车安全要求(GB/T 24549-2009)的国家,国际相关机构即将颁布的燃料电池安全法规里有很多是来自中国的元素。

  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安全标准的具体条款过于简单、宏观,可操作性差,且仅局限于正面碰撞的要求。针对这一点,中汽研正在做单独的电动汽车碰撞标准工作,现已经完成了国标立项,并完成了对几十辆电动汽车的碰撞试验,为明年出台的标准提供数据支持。据悉,整个试验先进行正面碰撞研究,在此基础上完善侧面碰撞和后面碰撞。安全碰撞标准将对车辆碰撞后提出详细的、可操作性的要求条款,合理预防试验中爆炸、起火等事故发生。周荣表示,碰撞试验将为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提供更多数据支持,目前,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正在修订,尤其针对电池技术方面增加了很多内容。(何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