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对话雪佛兰JohnCafaro:汽车设计=美学+工程学

2011年12月19日 10: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话雪佛兰JohnCafaro:汽车设计=美学+工程学
雪佛兰第八代迈锐宝外型设计总监JohnCafaro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上海通用雪佛兰布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首款车型,第八代雪佛兰迈锐宝自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以来,受到外界的持续关注。随着其正式上市日期的临近,上海通用一改以往对新车的保密态度,开始给予迈锐宝更多的曝光机会,前不久更邀请了雪佛兰迈锐宝车型设计的领导者,通用汽车乘用车外饰设计总监JohnCafaro来华,和国内媒体分享迈锐宝的设计理念和心得。

  空气动力学环节耗时400多小时

  华西都市报:雪佛兰迈锐宝作为一款讲究驾控的车型,外观造型受空气动力学的影响很大,您能具体介绍下吗?

  Cafaro:在迈锐宝的开发过程中,仅仅是空气动力学这个环节就花费了我们400多个小时的时间。有些基本元素,比如在引擎盖上部,我们进行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封闭,只有下方和保险杠的下方才是进气的,这样可以使空气非常顺畅地流过引擎盖的上方,在前面就会有很少的紊流。而在车体的后部,则通过非常干净的曲面及抬高的行李厢盖,使得后封窗的上沿跟行李厢盖之间形成一个非常优化的角度,使气流非常干净地离开这个车体。

  举个例子,汽车在空气中开有点像你用一个拳头打到一桶水里,当你迅速把拳头拿出来的时候,你会看到水滴离开你的手。实际上,空气也是这样的,空气离开一个车身的时候会带来很多阻力,如果后面产生很多的紊流,它的真空的区域也会拉住这台车,如何使空气干净利落地离开这台车,是空气动力学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探讨未来设计既“守旧”又创新

  华西都市报:雪佛兰迈锐宝是一款全球产品,您的全球设计团队是如何合作,共同打造这款产品的?

  Cafaro:我们通过通用全球虚拟评审系统,从各个设计中心提供的数百张设计草图中进行遴

  选,完成数据扫描以及后期模型,通过这样的全球合作,我们使迈锐宝全球车型的想法在脑海中成型。从现在的迈锐宝可以看到,我们设计师在探讨未来设计方向时,对经典的雪佛兰的要素和DNA非常呵护,同时也尝试一些新的设计语言和新做法。

  华西都市报:在雪佛兰迈锐宝的整个设计过程中,您觉得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

  Cafaro:回顾最近5年来的所有工作,我认为最值得骄傲的是,我们的团队在明确设计目标后齐心协力将它付诸实践。当迈锐宝驶上街头时,人们对这款车赞不绝口,这让我有了更大的工作激情与动力。现在,迈锐宝将在全球市场陆续投放,我的工作重心是在设计过程和品牌发展方面不断推动它进入下一个新的阶段。

  记者手记

  在以JohnCafaro为主导的设计团队看来,雪佛兰迈锐宝是他们最为满意的作品之一。雪佛兰百年设计的历史积累以及如今全球协作的设计方式,是这款车与竞争对手差异

  性的根源,而这点也是雪佛兰品牌目前全球化的必经之路,科鲁兹在中国、北美甚至全球的热销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策略的正确。明年,迈锐宝将正式迈入国内竞争最为残酷激烈

  的中高级车市场,我们也期待设计师的信心能助力迈锐宝的市场策略,将雪佛兰在中国汽车市场势力榜中的排名提升到新的高位。

  记者王时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